襄阳开挂 “跨境电商百县联盟”掘金县域市场

来源:中国财经网
2016-05-12 17:36:14
分享

54日至5日,在襄阳召开的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上,备受关注的2015年度80个县(市)区经济综合实力排行榜出炉。襄阳纳入考核的7个县(市)区表现抢眼,连续第3年全部进入分类考核前8名,襄州、老河口、宜城、枣阳、南漳和保康6个县(市)区再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近年来,襄阳市委、市政府鼓励各地将产业招商与园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占全省的份额逐渐加大。统计资料显示,县域经济已成为襄阳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自世界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增速下滑,传统的以外贸为导向的产业结构受到挑战,国际经济又与国内经济问题交织,新常态下的县域经济面临发展新问题,也迎来了转型提升的新机遇,电商就是一个重要突破口。大力发展电商,对于县域经济意义重大。今年5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进一步明确电商的战略性定位,要求“电子商务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成为促进创业、稳定就业、改善民生服务的重要平台,对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

当然,越来越多的地区早已意识到电商在发展县域经济里的重要性,201511月,在全球跨境电商光谷论坛暨“一带一路”峰会上,以石首市为代表的24个县市和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跨境电商百县联盟”倡议,引起了现场各界嘉宾及媒体的关注。如今,百县联盟秘书处已正式成立,联盟抓住“一带一路”和跨境电商这两大机遇进行转型升级,倡导县域经济之间也需要通力协作,打造跨境电商新力量和新格局!

县域经济推动整个地区的发展已经不是个案,现如今,县域经济在中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县域经济也正在和跨境电子商务进行结合,两相碰撞,催动着传统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的转型升级。作为宏观经济末梢、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县域经济现已成为新一轮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新领域,发展跨境电商成为很多县的“一把手”工程。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跨境电商百县联盟”应运而生,为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和跨境电商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培育新的动能,从而助力县域经济实现新突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