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鹏粤味复古舞曲《梳挞》MV上线

作者:郑建鹏 来源:新浪娱乐_其他
2016-05-12 18:16:47

郑建鹏粤味复古舞曲《梳挞》MV上线

封面

郑建鹏粤味复古舞曲《梳挞》MV上线

MV复古风

郑建鹏粤味复古舞曲《梳挞》MV上线

MV画面

郑建鹏粤味复古舞曲《梳挞》MV上线

郑建鹏新曲MV

郑建鹏粤味复古舞曲《梳挞》MV上线

郑建鹏

  郑建鹏以全新形象带来新专辑首波主打歌——粤味复古舞曲《梳挞》,正式回归音乐道路。

  新浪娱乐讯 2015年,郑建鹏组建了自己的音乐演艺工作室,并展开秘密训练和新专辑筹备工作。今年,郑建鹏以全新形象带来新专辑首波主打歌——粤味复古舞曲《梳挞》,正式回归音乐道路。

  这首歌和MV是郑建鹏组建工作室后的第一首出品,创作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时下大热的复古流行元素:“西装骨骨,梳个靓挞”,这样的穿扮风格席卷了整个时尚圈。“那能不能把这种大热的复古发型和穿着,加上我们广东人的日常口语,一起融入到我的音乐里去,做成一首既fashion又充满广东味的歌曲呢?”郑建鹏把这个想法和几个团队一碰撞,大家都觉得十分有趣,于是就有了这次创作。

  “最初音乐的创作灵感就是想用‘梳挞’这个主题讲述帅气发型背后‘既要有型又要好玩’的生活态度,”歌曲监制徐迪表示:“编曲中用夸张的、jazz感觉的铜管和8bit电子音色元素模拟出复古、搞怪俏皮的玩味,整首歌充满了old school同电子风格的碰撞,让人耳目一新。”

  填词方面郑建鹏邀请了说唱组合“讲者”的成员Fat B一起担纲。歌词中大量运用了广东人的口语“GEL,我GEL,我梳个靓挞”“对鞋抹到令一令,不染一尘”,这些从字面上让许多人摸不着头脑的歌词,在粤语人群中却是亲切感十足。单从歌名《梳挞》听起来,就知道这是一首纯正又好玩的广东歌。

  MV的剧情讲述了Ares郑建鹏在“梳挞”前后发生的故事。在MV开头,满脸大胡须的Ares和好友们一起搭乘一部老式电梯来到一家复古发廊。经过发型师的改造后,Ares和一众好友华丽变身,以“梳挞”后的男神造型去往派对。时尚男女们一起聊天、喝酒、玩游戏、跳舞,彻夜狂欢。美术总监小平表示:“希望整个画面以复古,充满男性荷尔蒙的方式来展开。结合目前流行的70-80年代的DISCO风潮,运用大量的闪亮元素,皮草元素,营造一种纸醉金迷的黄金质感。结合这样的构思,对服饰的质感要求就会非常高,所以在一开始就锁定了设计师品牌,希望能突出服饰的概念性与设计感。”

  《梳挞》MV前后共精心准备了近40套服饰,单是礼帽就准备了十多顶,墨镜二十多副。为了为一个荧光色场景找到满意的反光材质的衣服,工作人员每天抱着几大袋衣服到现场试穿,单是这个场景就跑了8次之多。其他如电梯,发廊等,导演和监制团队在每个场景都进行了多次踩点。

  此次MV郑建鹏的太太Inky坚坚也担任了其中的一位监制。身为时尚名模兼时装设计师的她,做起监制来十分严格。“你知道你一边演,一边听着你老婆在旁边对着监视器大喊大叫,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吗?”郑建鹏笑说,“为了死死地监控住我的表演,她一直在大喊‘腰挺直’‘给眼神’‘表情走了’之类提醒我的话。她还要监控当天的所有流程,拍摄场地很大,她嗓子都喊哑了。”在MV筹备期间,太太Inky身在法国工作,还不断挤时间去当地古董店搜集MV所需的道具,可谓极其用心。讲到这里郑建鹏真情流露:“她当之无愧是我的贤内助。”

  作为一名跳舞出身的歌手,郑建鹏虽然已从一个跳舞歌手转型并被媒体称呼为“广东时尚先生”,但MV中当然还是少不了粉丝所期待的舞蹈元素。这次舞蹈加入了大量复古的舞蹈动作,并反复出现标志性的“梳挞舞”。据悉,郑建鹏还将会推出这只MV的纯舞蹈版。

  (责编:阿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