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只为孩子好好吃饭

来源:人民网
2016-05-12 18:00:00

  说到岳云鹏,熟悉的人会想起他的相声,即便刚刚认识他的人,也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上对他印象深刻。喜欢他的人说他接地气,因为岳云鹏是穷出生。现在的一切都考从底层打拼换来,因此深受粉丝的尊重。越来越红的岳云鹏也因此更多回报家乡,由他发起的为家乡贫困小学送板凳活动就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只为孩子好好吃饭

图1:岳云鹏10号转发活动,并在微博里亲自感谢大家对家乡孩子的关心

  14岁前一直穿姐姐们女款衣服并打着补丁上学的岳云鹏,在14岁去北京打拼谋保安差事时,最好的衣服还是一双25元的皮鞋。对于一个1985年出生的80后来说,几乎每一个城市出生的同龄人,都鲜有如此悲惨的经历。用岳云鹏的话说,那时候已经是穷怕了,穷到自己不仅上不起学,都不好意思上学。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只为孩子好好吃饭

图2:在岳云鹏的老家,依然有无数像他以前的孩子

  岳云鹏走红了,富裕了,但却依然不忘儿时的穷苦。由他发起的这项活动,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参与,更促使不少人解囊相助。在其老家河南南乐县,孩子们每天吃饭只能拥挤在食堂里站着就餐,让不少网友感到心酸。而据悉这种局面已经持续多年,甚至当初的毕业生已经读了大学,而那里的小学生还在站着吃饭。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只为孩子好好吃饭

图3:众多网友不仅支持岳云鹏,还亲自捐款帮孩子们坐下吃饭

  有网友在岳云鹏的微博中表示,捐300元不为抽奖不为见面,而是真心心疼这些孩子。在娱乐宝这个粉丝互动平台上,众多星愿筹项目中也只有岳云鹏的发起项目最为朴实。或许对他来说,改变一下自己的家乡,可以弥补一下自己儿时对穷苦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