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网友称捐钱不为见面

来源:中国网
2016-05-12 18:02:36

  近日,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为家乡600名小学生募捐板凳引发网络热议。简单的描述,简单的诉求,感人深思的初衷,让众多网友为岳云鹏点赞同时,更是纷纷投身公益,力求为解决孩子们面临的吃饭落座问题,纷纷解囊相助。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网友称捐钱不为见面

图1:岳云鹏在某粉丝平台发起众筹,为家乡贫困小学募集板凳

  众筹活动这样描述到:“在这世上有众多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但家乡的味道却总是独一无二的,在小岳岳的家乡,有600多名小学生在就餐时要挤在简陋的食堂站着吃饭,由岳云鹏发起的岳成长,岳健康爱心公益项目,就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可以坐下来吃饭并健康的成长。”当天岳云鹏微博亲自转发了这个活动,并留言称:“替我家乡的孩子们感谢大家,爱你们。“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网友称捐钱不为见面

图2:岳云鹏老家河南省南乐县一所乡实现小学,学生没有凳子只能站着吃饭

  公益众筹随着岳云鹏转发微博得到扩散后,众多网友纷纷被孩子们的遭遇所震撼。在网友留言中,甚至有多年前在南乐小学毕业的网友,感慨原来当年站着吃饭的局面至今没有改善。不少热心粉丝纷纷前去捐款参与活动,更有一位网友在捐款300元时称不为抽奖不为见面,就是心疼孩子。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网友称捐钱不为见面

图3:岳云鹏没有什么花哨的包装,他只想为家乡做点事

  明星公益有很多,有人捐助海外难民,有人捐助公益基金会。但岳云鹏没有这么高大上的理想,他众筹捐助自己的家乡,或许一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河南老家贫困地区的现状,或也与自己从小在那里成长,知道穷的可怕。不少粉丝喜欢岳云鹏,因为他脚踏实地白手起家,懂得感恩在他这里不止是说一说,还值得发挥拼搏出的影响力去带领更多人干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