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误将父亲当小偷 持棍追打喊捉贼惊动邻居

作者:郭金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17:15:44

  中新网福州5月12日电 (郭金彬)12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获悉,5月11日晚23时许,林先生(男,37岁,福州人)在外面跟朋友喝酒回到家,顺手就把院子的门反锁了,然后进卧室倒头就睡。没睡一会儿,隐隐约约听到有人断断续续的喊叫拍门声,迷迷糊糊睁开眼,通过落地窗看到有个身影在小心翼翼地翻着围墙,“我第一念头想到的就是小偷。”林先生事后愧疚地对民警说道。

  林先生立即就近拆下拖把的木棍,从卧室跑出来,朝着那个半个身子还悬在围墙上的男子猛打,嘴里还不停地大喊:“捉贼啦!捉贼啦!”被打的男子从围墙上摔下来,边躲边喊“我是你爸”。这时,林先生才发现打错人了。

  吵闹声惊动了邻居,邻居报警后,城门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发现林老伯左额头一小块红肿,背部有两三条十厘米左右的淤青。林老伯(男,66岁,福州人)告诉民警他回到家看到大门被反锁了,敲了半天门都没动静,眼看围墙只有一米八左右,就踩着外面的砖头想翻墙进去,没想到会被自己的小儿子误当成贼给打了。

  随后,林先生向民警道歉,并同闻讯而来的大儿子一起带林老伯去医院做检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