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辆摩托高速冲卡 两地交警联合拦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17:09:44

  中安在线讯据黄山在线报道, 5月10日晚8时左右,黄山交警高速一大队昱岭关省级服务站接到浙江高速交警电话称:“有8辆摩托车在浙江昱岭关冲卡,现往黄山方向行驶,请帮忙设卡拦截。”

  接到警情,高速一大队民警立即在黄山收费站布置。首先用锥筒将往黄山方向车道全部封闭,将所有车辆引导至三阳收费站;其次在离黄山收费站500米处放置警车,打开车载电子显示屏及喊话器提醒驾驶员注意前方情况,同时民警手拿发光指挥棒进行提醒;另外,还在三阳收费站安排警力对8辆摩托车进行拦截。大约10分钟左右,8辆摩托车在三阳收费站被成功拦截。

  据悉,经黄山高速交警检查,8辆摩托车驾驶员所持驾驶证、行驶证齐全有效,他们从浙江杭州过来,准备到黄山参加一个活动。对此,民警告诉他们,在浙江昱岭关收费站冲卡是不对的,应该听从交警指挥。同时,摩托车是不允许上高速的,“你们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

  在黄山民警的教育和劝导下,8名摩托车驾驶员认识到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危害性,表示服从指挥。最终,黄山高速交警将8辆摩托车和驾驶员一并移交浙江高速交警处理,8名驾驶员均被处予罚款和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