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成名不忘家乡获好评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5-12 18:02:36

岳云鹏筹板凳获赞 成名不忘家乡获好评

如果不是岳云鹏,或许你不会知道还有穷到不能落座的食堂

  明星公益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但岳云鹏却因为众筹板凳获得了广大网民的赞许。相比我们习惯的明星公益内容,岳云鹏没有帮扶什么特殊人群,也没有资助某个学校,他所众筹的板凳直接服务于600多个小学生,一群一直挤在简陋的食堂,没有板凳可以坐下吃饭的孩子们。

  河南南乐县寺庄乡,实验小学600多小学生在拥挤的食堂无法落座,只能站着吃饭。因为食堂设计面积原因,按照标准食堂座椅安装,学生无法一次性就餐,分批用餐会导致管理困难,因此这里的孩子只能站着吃饭,并且这一模式已经运行多年。在岳云鹏发布众筹要帮孩子们买凳子时,一位曾经从南乐县小学毕业的在读大学生粉丝不禁留言感慨,没想到现在那里还是站着吃饭。

  岳云鹏如今大红大紫,但14岁到北京打拼之前,用他自己话说自己穷怕了。他有五个姐姐,因此从小没有什么东西属于自己,就连衣服都是姐姐们穿过的旧衣服,更因为自己打满补丁的衣服还是女款,被同学嘲笑。要没有班主任那句:“衣服不在于破与不破,干净就好”来鼓励他,他甚至不到14岁就会辍学。

  有人觉得众筹板凳意义不大,但想想已经上大学的毕业生都对此记忆犹新,试想六年站着吃饭的孩子,他们的胃健康能得到保障吗?在支持的网友中有很多河南籍网友,对岳云鹏成名不忘家乡的举动也给与了支持和鼓励。南乐县因为所属河南濮阳拥有中原油田,物价很高但当地居民收入低。南乐县甚至流传一句玩笑,希望国家不要因为濮阳市将南乐定为富裕县,求着戴上国家级超级贫困县的帽子,因为当地都觉得南乐实在太穷。

  或许对于刚刚走红的岳云鹏来说,他还没有实力为家乡扩建一座足够容纳所有孩子一起就坐用餐的明朗食堂。但作为一个靠一步步稳扎稳打走到现在的相声演员,他的经历让他懂得或许找到一个解决办法,也是一种不错的改变。现在的岳云鹏已经可以买起很贵的衣服,但在好友或粉丝说他不会搭配,不随潮流的时候,他回答的依然还是上学时老师说的那句话:“干净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