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贼盗得摩托车不会骑 摔累了停车看打麻将被擒

作者:钟美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16:36:47

  四川在线消息(袁方园 记者 钟美兰)5月6日,达州大竹县公安局庙坝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男,42岁,广安市邻水县人)。范某盗窃得手后将赃车停路边去看人打麻将被逮。

  初得手 盗得7元及钥匙一串

  据嫌疑人范某交代,5月5日,范某从邻水县流窜至大竹县欧家镇。当晚,范某在欧家镇某砖厂一带游荡伺机盗窃,发现该砖厂员工张兵(化名)在屋内熟睡,范某在其床旁的衣服内盗得现金7元及钥匙一串。

  失望间 盗来的钥匙发动摩托车

  范某正失望间,发现有一把摩托车钥匙,门外停有一辆摩托车,范某用钥匙一开,摩托车居然启动了,他大喜过望,将摩托车推走。

  不会骑 太累了停车看人打麻将

  因范某不会骑摩托车,一路上跌撞摔了好几次,实在太累就在路边地里席地而睡。第二天,范某终于将摩托车骑到欧家镇街道,却被街边麻将声吸引,将车停靠在一边看人家打麻将。

  失主到 守株待兔扭送公安机关

  6日清晨,失主张兵醒后发现摩托车被盗,便叫上一名同事帮忙四处寻找。二人寻至欧家镇街道,张兵突然眼前一亮,那辆摩托车不正是自己车吗?张兵和同事大喜过望,于是找了个僻静处守株待兔,等待窃贼出现。

  一个多小时后,毫无防备的范某回到摩托车旁,被张兵一把抓住,并扭送到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被大竹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