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爱看警匪片琢磨破案 自恃作案无破绽盗窃30余次

作者:刘洋 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17:03:43

  中新网重庆5月12日电 (刘洋 刘相琳)男子钟爱看警匪片专门琢磨民警破案过程,自恃掌握民警破案方法作案毫无破绽,先后盗窃30余次后被抓。记者12日从重庆大足警方获悉,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3月4日,大足警方接到夏女士报警称,她经营的一家超市被盗,被盗物品价值共计12000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夏女士的超市,发现该超市后门的防盗门被撬,门口还扔有撬门工具。

  案发后,民警对被盗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并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进行认真分析。经过盘查民警发现,超市被盗物品仅为现金和香烟。民警对同类盗窃门市案件进行串并后,初步推断近期在大足龙水镇发生的同类盗窃案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大量视频监控,并结合走访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梁某。梁某今年53岁,有犯罪前科。为尽快抓获梁某,民警对梁某的活动情况进行了仔细侦查。5月7日,民警在大足龙水镇街心花园附近将梁某成功抓获。

  梁某交代,他有盗窃前科,平时空闲时最喜欢看警匪片,尤其爱琢磨电视中民警破案过程。经过总结摸索,梁某在每次作案前都会事先踩点,选择雨夜凌晨作案,遇有监控的路段他都会选择蒙面,并且选择不太引人注意的后门进入。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梁某先后在大足区龙水镇周边区域,对超市、茶楼、食店、美容院等门市实施撬盗达3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50余万元。民警还根据梁某供述的销赃情况,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罗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