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近9万现金无人认领 有人捡到钱悄悄揣走

作者:杨文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16:44:00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今(12)日早晨8点半左右,乐山城区汇景苑小区内,有“无数”张百元大钞从小区楼上飘落下来,场面颇为壮观,引起了许多市民的驻足围观。据警方介绍,事情发生后,大多数市民把捡到的现金交给了他们,但仍有少部分市民悄悄把现金揣走。经过清点,一共捡到89600元现金。由于失主暂时未找到,目前,这笔现金暂由泊水街派出所代为保管。

天降近9万现金无人认领 有人捡到钱悄悄揣走

  记者接到爆料后来到事发小区,据小区物管工作人员简先生告诉记者,早晨8点10分左右,他在小区大门门口值班。突然间,原本安安静静的小区院坝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还有人在高声喧哗,但听不清楚对方在说什么。他感到有些奇怪,便走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走到一半时,他就听到有业主在喊:“天上掉钱啦!”还有业主说:“快打110报警。”于是,他赶紧跑过去,看到数不清的百元大钞从小区楼上飘落下来,但无法确定是哪位业主家的。

天降近9万现金无人认领 有人捡到钱悄悄揣走

  几分钟后,交警和民警相继赶来,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帮忙捡钱。同时民警开始挨家挨户敲门,寻找失主。遗憾的是,业主要么不在家,要么表示没有丢失现金。

  随后,记者采访了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张公桥中队的辅警李军,他是第一位达到现场的警务人员。李军介绍说,早晨8点过,他在附近执勤时听说汇景苑小区楼上掉现金,便立刻向领导和同事汇报此事,并赶赴现场。他与同事达到现场后,看到一些市民在捡钱。他们立即制止这种行为。大多数市民把捡到的现金交给了他们,但仍有少部分市民悄悄把现金揣走。

天降近9万现金无人认领 有人捡到钱悄悄揣走

  泊水街派出所民警董宇文告诉记者,经过清点,警方一共捡到89600元现金,事情的原因正在调查。目前,这笔现金暂由泊水街派出所代为保管,警方将继续寻找失主。同时,也请失主尽快与泊水街派出所联系,前来认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