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申办小组涉嫌贿赂 以获奥运主办权

来源:中国网
2016-05-12 16:41:35

  据香港《东方日报》5月12日报道,东京奥运申办小组涉嫌向国际田径联合会前主席迪亚克的儿子提供约130万欧元(约964万元人民币)款项,以取得2020年奥运主办权。

  据报道,东京奥运申办小组涉嫌把130万元欧元转帐至新加坡Black Tidings公司的秘密户口中。该秘密户口与迪亚克的儿子帕帕 迪亚克(Papa Massata Diack)有关,当时帕帕 迪亚克正任国际田径联合会的市场顾问。

  迪亚克在1999至2013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2014年成为名誉委员,而东京在2013年击败马德里及伊斯坦布尔,取得奥运主办权。当时迪亚克在国际奥委会中仍有相当影响力,但在去年11月,他被指涉嫌收受超过100万欧元(约742万元人民币)贿款,以掩盖俄罗斯运动员禁药测试结果呈阳性反应一事,目前已被禁止离开法国,协助当局调查。而法国当局目前也正详细调查该笔给予帕帕 迪亚克的巨额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