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避谈法网专注罗马 称新生代正冲击BIG4

来源:中国网
2016-05-12 16:41:35

小德避谈法网专注罗马 称新生代正冲击BIG4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继赢下了2014和2015年罗马大师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准备好在2016年继续卫冕本项赛事。塞尔维亚人上周刚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击败穆雷,在本周背靠背的罗马大师赛中也完全未显露任何疲态。当被问到感觉如何时,诺瓦克说道:“我感觉很好,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打背靠背的赛事了,所以我希望能把自己从马德里站的上佳表现一直延续到本站罗马大师赛,不断找到新鲜感并竭尽所能走到最后。至于法网,现在谈还为时过早,目前我只专注在罗马大师赛。”

  德约科维奇同时也谈到了穆雷与毛瑞斯莫在合作上的分道扬镳,他表示也能够理解作为母亲的毛瑞斯莫,无法安排更多的旅行以陪伴穆雷全世界参赛,“我并不是太清楚穆雷与毛瑞斯莫之间的合作关系是什么样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一个已经退役并且现在拥有自己的家庭和私生活的前运动员来说,要想跟随现役运动员一样安排好巡回赛的行程,那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很难把全部的时间都投入其中,尤其对于像毛瑞斯莫和贝克尔这样大满贯的冠军来说就更甚。况且,毛瑞斯莫五六个月前才有了自己的宝宝,所以作为一个母亲,那将是世界上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工作,我也非常明白她为什么很难再全世界的跑巡回赛。”

  当然作为运动员来说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是你的团队所有的工作也将会影响到你赛场上的表现。在巡回赛上,你会和你的团队花很多的时间在一起,他们就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也是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依靠的人。你可以和他们分享生活的各种经历,甚至你见到他们的时间比你自己的父母还要多。

  当被问到当今男子网坛四巨头的统治现状,以及年轻一代选手所取得的极大进步时,德约科维奇说:“你知道,瓦林卡也赢下了两项大满贯赛事,西里奇也有一个大满贯的冠军,所以我不觉得是我们四个人的统治,而是所有人都有机会。”

  “确实有一些新生代的选手已经表现出了强大的火力,能打出很精彩的比赛并且在场上非常具有侵略性。比如像兹维列夫以及蒂姆等人,我敢肯定的说,他们未来都将会对顶尖选手发起极大的挑战,正如生命的轮回以及网球发展的更新换代一样,年轻的选手会不断的涌现,而有一天他们也终将会取代我们现在的位置。但是像之前几年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强大竞争力,包括现在穆雷和我的加入,是非常惊人的,所以自然就演变成了主要是我们四人在争夺各项重要的比赛冠军。”小德补充道

  对于几周前纳达尔的叔叔托尼纳达尔说:德约科维奇之所以现在如此有统治力,是因为纳达尔和费德勒现在并不在他们的最佳状态。小德被问及作何感想时,塞尔维亚人笑着表示不予置评,并且说自己并不觉得有什么好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