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教师性骚扰女生不愿吃饭出门 高校正安抚(图)

作者:张娴 来源:法制晚报
2016-05-12 15:54:09

被教师性骚扰女生不愿吃饭出门 高校正安抚(图)

学院提供的标准教学示范图

被教师性骚扰女生不愿吃饭出门 高校正安抚(图)

网友拍到的事发时的照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娴 实习生李阳煜)针对网友反映乒乓球代课老师在课堂上借“辅导”对女生进行性骚扰一事,今天上午,北京联合大学校方回应称,目前事件正在调查处理期间,涉事教师已暂时停课,校方正安抚照片中的女学生。

  前晚,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出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的乒乓球代课老师,在课堂上借“辅导”对女生进行性骚扰。发帖者还称,该老师教课挂科率高。微博配图显示,该老师在给学生进行辅导时,将手放到女生胸部附近。

  有人在朋友圈中写道,该老师教学水平差,上课经常“辅导”女生,全院的女生都忍着,原因是担心“挂科”。

  前天法制晚报记者联系到图片中女学生的好友,她向记者转述,目前受害女生不想再提及这件事,“她也只是给我简单提过,没有说太多。”她同时还表示,照片中的老师的确每节课都会换不同的女生专门辅导,但从不辅导男生。

  记者从北京联合大学宣传部了解到,校方得知此事后及时到生物化工学院所在校区进行核实,目前涉事老师已经停课,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追访学院 体育老师已经停课 涉事女生很受打击

  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霞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正在组织教务处等各部门调查此事,“一切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或者有影响的,学校不会客气。”

  赵艳霞称,校方询问过照片中的当事女生,她表示当时老师只是针对她的不规范动作进行纠正,对她没有任何过分的行为,照片上看到的效果只是因为拍摄角度的问题产生的误解,当事学生为此写了情况说明。赵艳霞向记者出具了一张标准教学示范图,图中可见,教练在教学时,手搭在学员腰上。

  此外,赵艳霞表示,微博发布者说该老师教课挂科率高,但调查发现并非如此。

  目前由于该教师课上纠正动作的行为造成了不良影响,学院决定对其做进一步调查,调查期间该教师的所有授课课程全部暂时停课。

  现在照片中的女生觉得此事对她的打击很大,很多同学从照片上认出了她,目前她已经不愿意出宿舍和吃饭了,“学校在对她进行安抚。”赵艳霞希望大家不要过分渲染此事,给她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