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群殴回顾:国奥打群架 上海德比吓傻教练

来源:新华网
2016-05-12 15:16:05

中国足球群殴回顾:国奥打群架 上海德比吓傻教练

舜天球员被围攻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将在主场0-1不敌足协杯卫冕冠军江苏苏宁。最后时刻两队发生冲突,两队发生群殴,苏宁球员谢鹏飞等球员遭到殴打。大多数苏宁球员都被打受伤,其中谢鹏飞、戈伟伤的比较严重。可以说,这是一次性质极其恶劣的事件。

  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发生的群殴事件并不少。2006年的足协杯,武汉光谷主场0-1输给了上海联城队,比赛最后5分钟,双方队员发生了激烈的身体冲突。2003年的足协杯,沈阳金德2-3不敌北京现代的比赛,因为主裁判一次点球判罚激怒了北京球员,徐云龙甚至挣脱队友的拉拽后继续追打主裁判杨志强,最终在警察的干预下,双方才结束近身争斗。

  2004年申花与国际的上海德比战中,双方发生大面积群殴,裁判完全对场面失控,比赛一度中断达9分钟之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涅波在谈到场上的斗殴时更是惊恐的表示:“太可怕了,我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教练,从来就没见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2007年的中超,申花对阵河南的比赛中,李玮锋单手掐住了戈麦斯的脖子引发混乱。

  2008年的京津德比,在这场混乱中,国安方面,杜文辉眼睛被打了一拳,郭辉后脑中了一拳;天津方面,谭望嵩口腔内出血,口腔内膜撕破。

  中国足球对外的比赛中也少不了群殴。2010年北京国安队在热身赛中1-0力克浦项制铁的比赛中,双方爆发大规模的群殴,几十名队员纠缠在一起,群殴持续了10多分钟。还是那一年,国安二队参加了新加坡联赛,与新加坡国奥队的比赛中,却发生了恶劣的群殴事件,甚至还有球员需要以担架抬离现场。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2007年2月7日,中国国奥队与英国女皇公园巡游者预备队比赛中大打出手。郜林在一次争抢中与对方球员发生争执后升级到了肢体冲突,群殴过后,国奥队的郑涛被打昏迷并被诊断为下颚粉碎性骨折,陈涛脸部被打肿。事后,郜林被开除出国家队,由于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英国警方甚至介入了此案。

  女足赛场也曾有过群殴,2008年7月3日,女足青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北京女足和河南女足的比赛中,发生了罕见的群殴事件,40多人聚集在球场内群殴。2009年8月,武汉女足亚青赛,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球员在比赛结束握手之时爆发群殴,球员、教练、安保人员,甚至亚足联官员全都冲入场内,一片混乱。

  非职业赛事更是斗殴不断。2009年重庆力帆与安徽九方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安徽球员在与金尼的拼抢动作中发生身体接触,前者采用带有种族色彩的辱骂进行还击,最终导致双方球员群殴。当时刚刚加盟重庆的前德甲射手王埃尔顿也对这样的场面心有余悸,“这样的情况在足球场上很普通,不过我的确没想到中国足球原来如此火爆。”

  2010年,北京八喜与中甲升班马湖南湘涛的在进行热身赛的时候,双方球员上演群殴,一位八喜球员被打鼻梁骨骨折。

  2013年大学生足球联赛,重庆大学与中国农大也有上演过多名队员参与动武。

  最悲惨的是,2005年7月23日,在鲁中杯业余足球联赛中,球迷刘晓雷和潍坊魔鬼队发生冲突,对方五六名队员对刘晓雷进行了围攻,导致后者重伤,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停止了心跳,事后共有6名业余球员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