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部曲”读懂万达,万达品牌传播又有了新玩法

来源:新华网
2016-05-12 14:47:35

从“三部曲”读懂万达,万达品牌传播又有了新玩法

万达三部曲

  奠定万达在城市综合体建设领域地位的“三大战役”具体指什么?万达最新组建的金融集团旗下都有哪些业务版块?王健林为何在万达内部推荐《弟子规》一书?……

  这些问题,或琐碎,或宏大,但无一不是快速了解这家国际化企业的核心命题。最近,这些问题将得到一次集中式的解答——由万达集团企业文化中心制作的新媒体精品内容“万达三部曲”,正式发布。

  继去年首次推出微信书之后,2016年,万达在企业文化输出和品牌传播方面持续创新势头,推出“万达三部曲”,包括《万达史记》《万达画册》《万达故事》,分别从万达的发展史、编年史和万达人的奋斗史方面,细数万达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帮助更多人读懂万达。

从“三部曲”读懂万达,万达品牌传播又有了新玩法

万达三部曲

  “万达三部曲”采用H5的形式制作,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方便移动端的阅读、传播和分享。

  《万达史记》从1988年万达创立开始,以详实的图文历数万达28年的发展历程,并以全国化、商业地产转型、发力文化旅游、国际化发展等重要节点为万达企业史划分章节,最终以2020年的“2211目标”作结。整部《万达史记》以时间线为轴,串起一系列精彩的史料,部分图文甚至属于首次披露,成为从时间维度近距离触摸这家超级企业的最佳路径。

  《万达画册》聚焦于万达的现在,其中包含了万达最新的集团架构和项目明细。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多元的产业集团,万达内部庞大,结构复杂。一本《万达画册》,就是一本万达指南。它以树状的结构,清晰的描绘出了万达旗下商业、文化、金融三大产业集团及其业务明细,项目动态实时更新,是从空间维度全面了解万达集团的绝佳工具。

  《万达故事》聚焦于万达集团内部的个体,以他们的工作与生活为侧面,展现出鲜活而蓬勃的万达文化。全书以“仁义礼智信”为章。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王健林在各次报告中的典故解读,《弟子规》成为万达内部推荐书目的原因解析,一次难忘的支教经历,以及万达首款众筹产品销售神话的诞生过程,等等。个性化的叙事,让万达故事显得亲近而活泼,十分可读。

  万达一直走在品牌传播创新的前沿。万达在2015年首次推出了微信书《万达工作法》,全面披露万达高速发展的15个方法论,取得热烈反响,微信书上线一天阅读量就突破百万。从微信书到如今的“万达三部曲”,万达不断引领着企业拥抱新媒体的正确姿势和潮流,被其他企业争相效仿。

  原标题:从“三部曲”读懂万达,万达品牌传播又有了新玩法

从“三部曲”读懂万达,万达品牌传播又有了新玩法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