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煤业3.48亿港元 增持浙商银行

作者:佚名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5-12 14:29:37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兖州煤业(600188.SH)发布公告,称日前已通过子公司兖煤国际,斥资3.48亿港元增持浙商银行H股8800万股。

  据了解,今年3月,兖州煤业曾以15.84亿港元的价格,认购了浙商银行4亿股,成为其基石投资者。而增持之后,兖州煤业拥有浙商银行H股股份总数已达14.79%,约占浙商银行全部股本的2.79%。

  记者注意到,在投资浙商银行之前,兖州煤业已4次跨界金融行业。其中2010年出资1.25亿元持有兖矿财务公司25%股份,次年又与建设银行等共同出资,设立了山东邹城建信村镇银行,持有其9%的股份。

  此外,2015年,兖州煤业出资7.83亿元认购齐鲁银行8.67%股份,并以2.6456亿元参股上海中期期货有限公司,持有33.33%股权。而作为兖州煤业母公司的兖矿集团,年初曾宣布将加快建设产融财团,并在上海设立了资本运营中心。

  对于金融板块规划,兖矿集团董事长李希勇曾对本报记者表示,集团近期将积极参股银行、保险、基金等业务,构建多层次金融投资产业体系。

  而对于本次增持,兖州煤业表示,对浙商银行的投资将有助公司进一步扩大在金融领域的投资力度,未来将与浙商银行在投资及融资、人力资源、信息资源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据兖州煤业近期发布年报披露,2015年公司原煤产量、商品煤产量、商品煤销量分别同比 下 降5.67%、6.01%和29.12%,但实现营业收入690.07亿元,同比增长5.64%,并实现净利润12.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