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29%逾1800股飘绿 市场仍处修复区间内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2 14:01:45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受欧美股市疲弱影响,今日A股大幅低开,早盘一举跌破2800点关口,随后市场于2780点附近企稳,并逐步回升,早盘沪深指数下杀是主力诱空行为。

  盘面上,电力改革板块领涨两市,稀土永磁、锂电池、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在线旅游、食品饮料、农业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逾1800股飘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28.92点,跌0.29%;深成指报9764.97点,跌0.17%;创业板指报2027.92点,跌0.34%。

  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修复区间内,短期下降趋势已经成立,指数在持续震荡后,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大。短期来看,市场放量下挫显示部分风险偏好较差的资金已经严格止损,存量资金的博弈使得市场持续的缩量回调。操作上而言,投资者切勿追涨大消费板块,对待涨幅过大的个股应保持谨慎,可逢低回调吸纳。

  【消息面】

  1.中国A股ETF在美国出现3月来的首次资金流出。监管收紧保本基金申报;大商所修改完善风险管理办法,增加交易限额制度;郑商所决定菜粕品种停止执行三类账户交易手续费减收50%政策。

  2.近期商储对稀土市场的影响正逐步加大,稀土价格继续上行,且呈现加快迹象,部分品种在本轮反弹中,最高涨幅已接近20%。早盘,稀土永磁板块上涨。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4.截至5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42.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5.4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69.81亿元,减少23.92亿元;两市合计8412.04亿元,减少49.38亿元。

  【技术面】

  成交量近期持续呈现大幅萎缩,昨日盘面以防御性板块普涨为主,而防御板块的强势恰恰说明当前指数依旧以结构性调整为主,而能够带领大盘反攻指标股或中小创却依旧萎靡。因此当前市场仍处于修复区间内,短期下降趋势已经成立,指数在持续震荡后,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大。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市场的快速调整短期已释放了部分风险,预计后续将反复震荡,中期来看并不十分悲观。短期来看,在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升的格局下,建议投资者聚焦基本面,从行业景气度和成长性两个角度把握机会。其中,基本面有边际改善的细分行业包括:淡旺季明显的水泥行业;一季度复苏加速的白酒行业;业绩增长恢复、效率和毛利率提升的家电行业;去杠杆、去产能成效显著的化工行业。

  中航证券:近两日市场整体以权重股以及一些相对冷门的板块表现为主,周二海运板块出现急速拉升,昨日午后航空股又代表权重出现集体拉升,这种状态依然属于护盘的角色,对市场赚钱效应的带动力不足,持续性当然也不能有太高的期待。而近期小盘股虽然波动大一些,但后期市场企稳后,如果再次出现波段行情,小盘股还将是做多的主导力量。

  中原证券:虽然短线出现止跌企稳的信号,但还不足以说明当前股指已有效止跌,未来股指的运行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投资者需谨慎对待。预计上证指数短线将继续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支撑有效性的可能较大,而创业板短线跟随主板同步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保持多看少动的观望策略,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供给侧改革概念股、证金公司概念股等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跌0.29%逾1800股飘绿 市场仍处修复区间内

午评:沪指跌0.29%逾1800股飘绿 市场仍处修复区间内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949.15 -106.14 -0.53%

  日经225指数 16510.81 -68.20 -0.41%

  韩国指数 1980.37 0.27 0.01%

  澳大利亚指数 5343.90 -28.39 -0.53%

  道琼斯指数 17711.12 -217.23 -1.21%

  标普500指数 2064.46 -19.93 -0.96%

  纳斯达克指数 4760.69 -49.19 -1.02%

  德国DAX指数 9975.32 -70.12 -0.70%

  外围市场

  原标题:午评:沪指跌0.29%逾1800股飘绿 市场仍处修复区间内

午评:沪指跌0.29%逾1800股飘绿 市场仍处修复区间内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