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遇见大咖》 史小诺被赞像记者像朋友

作者:优嘎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2 20:35:50

  [摘要]《遇见大咖》是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以季播形式播出。片子呈现出了“熟悉的大咖人物中所不熟悉的一面”,真实性和说服性很强,“表述也挺有时代感的,容易让年轻人去关注”。

专家研讨《遇见大咖》 史小诺被赞像记者像朋友

主持人史小诺

  腾讯娱乐讯(文/优嘎)5月1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二季节目研讨会在新址召开。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副总监赵赫,《遇见大咖》制作团队负责人、主持人史小诺对节目进行介绍,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电视研究中心主任俞虹,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等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俞虹认为,主持人史小诺“既像是记者,又像一个朋友,不抢眼、不跳图”。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介绍,“关注度高的人物背后不被关注的故事”,是《遇见大咖》获得影响力的重要原因。他也提出,“人物的选择上,大咖往后可以向科技等领域去拓展,视角一定要把握他的特点,千万不能做成追星,越是对大咖越要用客观的眼光去拍摄他、呈现他。”

  俞虹也认为,片子呈现出了“熟悉的大咖人物中所不熟悉的一面”,真实性和说服性很强,“表述也挺有时代感的,容易让年轻人去关注”。另外,她对主持人史小诺的角色定位给予肯定,“这个角色既像是记者,又像一个朋友,不抢眼、不跳图。恰恰因为她的存在,才有可能让很多对话和内容实现。”

  尹鸿则对于《遇见大咖》中人物的刻画表示认同,“每一期能够找到核心事件,王石登山和他的娱乐活动,杨元庆我们从当时分家和后来危机做事件,各自用事件做人物,使这个人物做的相对比较实一点。”但在他看来,“这些人物做30分钟都有点可惜了,可能还是要吃细致一点。”

  财经频道副总监赵赫在听过专家学者们的意见,表示这些将对第三季有很强的借鉴作用,“我们做第三季准备的时候,可能需要重点从节目形态、人物拓展、内功上更多地去做努力,对采访对象的研究和挖掘是非常重要的。”

  《遇见大咖》是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以季播形式播出。目前已经播出了两季,呈现出了柳传志、王健林、王中军、潘石屹、王石、李彦宏、董明珠、周鸿祎、雷军等商界领军人物鲜为人知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