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加紧编制 10股望受益

来源:新华网
2016-05-12 14:01:45

  2016智能制造国际会议5月11日在北京召开。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指出,目前正在加紧编制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中国未来五年智能制造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推进重点和路径,以指导地方、行业有序实现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苗圩提出,智能转型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为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发布了《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开展了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及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等。目前正在加紧编制智能制造“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中国未来五年智能制造发展的思路和目标、推进重点和路径,以指导地方、行业有序实现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银河证券认为,智能制造板块可分为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行业应用和服务机器人三个子板块。目前A股中智能制造板块包含50多只个股,相关政策措施的发布将为智能制造板块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

  中投证券建议关注东杰智能、山东威达、先导智能。东杰智能是智能物流领域龙头,未来有望成为供应链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山东威达收购德迈科,转型智能制造,未来成为轻资产系统集成商可期。先导智能收购JOT布局3C自动化,智能制造整体版图扩张。

  兴业证券看好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的龙头企业:机器人、博实股份、楚天科技、京山轻机、智云股份、大族激光,以及物流自动化龙头企业软控股份、山东威达。

  原标题: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加紧编制 10股望受益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加紧编制 10股望受益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