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将印发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12 14:01:45

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将印发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发言现场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经过几轮修改完善,将于近日印发。

  赵辰昕称,近一个时期,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积极行动,加紧推进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出台专项配套政策文件,密切联系有关地区,加强综合协调和统筹平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其进一步指出,截至目前,有关部门制定的财税、金融、职工安置、国土、环保、质量、安全等配套政策文件已印发实施,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经过几轮修改完善后,也将于近日印发。各有关地区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都已制定完毕,明确了各地区“十三五”期间的总体安排,拟定了分年度的产能压减或退出计划。根据要求,各有关省级人民政府还完成了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目标责任书的签订。各地目标责任书签订以及实施方案按要求备案后,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将全面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发6号、7号文件和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部际联席会议专门组织开展了淘汰落后、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和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5月5日,召开违法违规建设煤矿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对146个违法违规建设煤矿项目开展专项稽察的情况,曝光了38个未按国家要求及时停建停产的煤矿名单,有关部门对这38个煤矿提出了联合惩戒要求,请有关省区认真加强监督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停建停产到位,对拒不执行停建停产要求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原标题: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将印发

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近日将印发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