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大投资方向 富国美丽中国首募进入倒计时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2 14:01:45

  自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美丽中国”概念作为执政理念提出后,该热点一跃成为各大机构投资者关注热点,基金公司纷纷抢滩提前布局。目前正在发售的富国美丽中国拟任基金经理张啸伟预计,未来“美丽中国”会拥有一个清晰的实施蓝图和更明确的顶层设计文件,受此长期政策利好的相关行业及公司将成为良好的投资标的,他较为看好其中的三大投资方向。据悉该基金将于5月16日结束首募,现阶段投资者仍可通过中行、各大券商及富国基金官网等渠道认购,提前布局紧抓投资热点。

  据十八大报告内容显示,“美丽中国”实际上就是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标志中国经济发展由“数字GDP”向“绿色GDP”的转变。某券商资深环保行业研究员表示,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变以及行业的转型升级,国家逐步出台《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全国生态保护“十二五”规划》等相关政策,都将推动“美丽中国”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中长期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聚焦到富国美丽中国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啸伟告诉记者,他看好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以及永续发展三大投资领域。

  他表示美丽家园中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值得看好,其中环保行业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方向之一,将打造成为新兴支柱型产业。节能降耗涉及的主要投资方向包括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及交通节能。

  美好生活则看好消费升级和医疗保健,其中消费升级中以新型饮品、户外运动、电子产品、文体娱乐等为代表的新潮消费,以中高端汽车及其后服务市场、智能家居、休闲度假游等为代表的品质消费,以养老健康、运动健身、可穿戴智能设备等为代表的健康消费等三个消费市场具较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就是永续发展,张啸伟较为关注产业升级和产业创新。他表示我国经济进入到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和动力转换的新常态背景下,唯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才能保持“十三五”时期经济中高速增长。其中工业智能化、新型节能环保、新能源、军民融合等领域都蕴含着较大的投资机会。

  对于该基金的操作策略,张啸伟表示,今年以来市场风格脱虚向实,基金投资将逐步回归基本面。目前A股市场已经进入中长期价值投资区间,不大会再次出现爆跌的情况,未来将更多地回到基本面,行业和个股机会较多。未来将从行业发展生命周期、行业景气度、行业竞争格局、技术水平及其发展趋势等多角度,综合评估各个行业的投资价值。

  原标题:聚焦三大投资方向 富国美丽中国首募进入倒计时

聚焦三大投资方向 富国美丽中国首募进入倒计时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