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释放重要信号 A股或暗藏行情新变局

来源:中国网
2016-05-12 14:01:45

  在弱势行情下,市场对政策面的因素无疑更加敏感。近期网传证监会已经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这释放了管理层引导资金向实业过渡信号的同时,又加速了中小创题材的加速下探,周四两市再次大幅低开跳水。

  近年来,随着宏观经济的转型与升级,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也迎来了一波强劲的炒作之风,众多个股少则翻几倍,多则翻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如此强大的赚钱效应,不仅让众多企业不务正业跨界玩虚的东西,更是让海外上市企业垂涎,纷纷欲退出海外市场回归A股圈钱,从而让市场业绩惨淡的壳资源频频暴涨。若管理层不用行政手段制止此现象的话,那绩差股炒作泛滥加重了投机气氛的同时,借壳上市的公司亦会加大市场的抽血力度,从而让A股更加低迷。因此广州万隆认为,管理层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定增,或暗藏了A股行情从题材炒作,过渡到业绩增长明显、高股息率个股过渡的新变局。

  而在市场风格或逐渐转变下,那些绩差股、与三无题材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更不应因短期大跌而抄底;同时对那些具有政策扶持与业绩高成长的二线蓝筹,我们则可逢股指回调适当调仓买入,如好以下两类主线。

  1、城市轨交投资迎来项目密集开工期。无论是限制中概股回归还是叫停跨界定增,管理层试图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意图明显,按照“脱虚向实”的思路,有增长前景的实体行业值得关注,消息显示城市轨交投资迎来项目密集开工期,有望促使板块成为今年阶段性的牛股。

  2、纸业龙头联合提价行业盈利改善可期。近日航空板块大涨,行业景气高,人民币汇率企稳是其中重要原因。从产品涨价的角度来看,造纸业正在开始恢复景气,加上人民币汇率悲观预期修复对造纸行业构成支撑,造纸板块有望受到资金关注。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或出手打压题材股下,后市板块个股分化无疑更明显。因此对后市股指我们多应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操作上,在计算好风险收益比与仓位的前提下,对上面两大主线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不迟。

  原标题:证监会释放重要信号 A股或暗藏行情新变局

证监会释放重要信号 A股或暗藏行情新变局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