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农夫与蛇":流浪汉偷走收留者电瓶车(图)

作者:徐梓胜 来源:四川在线
2016-05-12 13:14:04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徐梓胜)“我看他可怜,好心收留他,结果他把我电瓶车给偷了。”5月6日,在夹江县南街经营一家烧烤店的市民小徐报警,称因为引狼入室,自己的一辆电瓶车被一个刚认识的“朋友”偷了。

真实版

热心相助,收留流浪汉

  5月3日晚9点左右,一名愁眉苦脸的小伙子来到了烧烤店前,店主小徐看到小伙子十分落魄的样子,就问他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了么。小伙告诉小徐,他钱包被偷,手机欠费,回不了家了。刚好你家店上有免费WiFi,我能把手机红包里的20元钱转给你换取20现金吗?

  看到这小伙子遇到了困难,心想出门在外哪有不遇到坎的,能帮就帮吧,小徐便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还自己掏钱出网费,买来烟和水让这小伙去网吧上网,免得在街头游荡。

  凌晨3点过,小徐两口子收拾完烧烤店,做了点夜宵顺便给那小伙子带过去。到了网吧发现,小伙已经走了。小伙子在QQ给小徐留言,他联系到一位甘江的朋友,给他钱让他坐车回家去了。

真实版

恩将仇报,伸出黑手

  第二天(5月4日)晚8、9点钟的样子,这小伙子提着一个行李箱又来烧烤店,小徐两口子很热情地接待他。一番闲聊后小徐得知,这小伙准备外出打工,想到自己年轻时候在外的经历,小徐让这小伙住到了家里。

  5月5日下午,小徐两口子带着这小伙子一起来到门市上准备营业,电瓶车的钥匙就放在吧台的抽屉里。随后小徐两口子就在厨房里忙碌了起来,可忙完后发现电瓶车、车钥匙和小伙都不见了。

  小徐通过QQ、微信等方式告诉小伙,尽快把电瓶车还回来。刚开始小伙还说用完要还,可后来这小伙怎么也联系不上了。令人意外的是,在丢车的第二天(5月6日),小徐在一家二手车行见到了自己的电瓶车。

  故技重施,大姐也上当

  李大姐在当地经营一家二手车行,6日早上,一名小伙子骑着一辆电瓶车来到店里告诉李大姐:我朋友出了意外,现在正在人民医院治疗,能帮帮忙借我点钱吗,我用这电瓶车作抵押。李大姐当场就拒绝了他。

  李大姐本来对这事抱着怀疑的态度,可这小伙隔了一会又来,这次一边说一边还抹着眼泪。见到别人的确有“困难”,李大姐心软了。她让小伙签下合约,将电瓶车抵押了450元钱拿取去救急,并告诉小伙子尽快拿钱来把车赎走。

  李大姐没有等到这小伙子来赎车,却等到失主小徐带着民警来到店上。

  小徐和李大姐沟通发现,偷电瓶车的小伙和卖电瓶车的小伙是同一人罗某,今年三十岁。根据所留信息,派出所民警还发现罗某已经不是第一次犯案了。

  目前,警方还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