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车站被骗9千 追到银行抢回6千骗子遗落手机

来源:云南网
2016-05-12 11:42:00

  一名女子在乘坐黑车时,遭遇丢包诈骗,收到银行提示短信后,她追到银行抢回了6000元。

  4月18日早上7点多,李女士走出昆明东部客运站不久,一名男子拉住她,称只需10元就可将她送到目的地,李女士便跟随男子上了微型车。车没走多远,坐在副驾驶的男“乘客”惊呼钱包丢了,要求检查其他人的随身行李,李女士没有多想便将银行卡交给了司机。司机用一张报纸包好放在挡风玻璃下,并和“丢包男”一起要了李女士的银行卡密码。但李女士多留了一个心眼,没按对方要求关掉手机,在“丢包男”下车后,她的手机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取款提示短信。“肯定是骗子!”李女士跳下车就往银行跑,果然在自助银行见到了“丢包男”。双方发生了冲突,李女士抢回了部分现金。“丢包男”被吓跑了,还把手机遗落在现场。随后,李女士发现银行卡内的9000元存款全部被取光,好歹抢回了6000元。于是,她报警并将骗子的手机交给了派出所。

  接到报警后,青龙派出所展开调查,5月5日早上,该团伙再次驾车来到东部客运站以拉客为名准备骗人时,民警迅速包抄,将4名男子抓获。

  民警介绍,4人都是昭通人,他们分别扮演司机、丢包乘客和普通乘客,一般在获取受害人的现金和银行卡时,利用视线遮挡来掉包,然后再套出银行卡密码进一步实施诈骗。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春城晚报 记者 吕世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