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机卡被人冒名补办 20万存款不翼而飞

作者:陈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2 11:15:47

  手机在身上,身份证也随身带着,银行卡里的钱却被人通过网银转走了。4月22日,郑女士手机曾出现过信号中断,几个钟头后郑女士发现银行卡上的近20万元存款不翼而飞。

  经过通信公司查询,郑女士发现当天她的手机卡曾在异地营业厅被人冒名补办。郑女士猜测,她的手机卡被人补办后,对方可能通过手机动态验证码从网银上转走她的钱财。目前,郑女士已报警,西山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银行卡少了199900元钱,我感觉不对劲,赶快用座机把银行卡冻结了。”郑女士说,她急忙报了警。之后从通信客服处了解到,她的手机卡之所以没有信号,是因为当天有人曾在嵩明某通信营业厅冒名用身份证补办了她的电话卡。

  “经过了解,对方补办电话卡使用的身份证,除了照片和居住地址有误外,其他信息都是我本人的。当时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以为是本人补办。我在银行查了后,对方是用我的手机号,通过手机上接收到的验证码,登录网上银行后进行转账操作,给一个大连账户转了4次账。那就是说,不只身份证信息,我的银行卡信息和银行卡密码也被对方知晓了。”郑女士说。

  ★警方提示

  谨防绑定的手机号不能使用

  不法分子会通过各种渠道获取受害者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伪造相关证件,假冒他人身份向通信运营商补办手机SIM卡,然后通过手机动态验证码掌握支付密码,转走受害人银行卡内资金。任何与资金账户相关并绑定的手机号码,如出现不能使用之类的故障,须警惕被盗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