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被“挂牌”示众令其下跪

来源:中国网
2016-05-12 10:49:46

  5月10日中午,成都市万年场片区紫东芯座小区,一中年男子混进小区,正准备偷盗摩托车被巡逻人员逮个正着。闻讯而来的居民,激动之余将该男子挂上“小偷”标牌示众,并令其当众下跪。随后,接警而来的万年场派出所民警将该男子带走。据查,该男子平日在万年场租房居住,有吸毒前科。

  但令其下跪并对其挂牌示众,法律人士认为,这一行为对该男子造成了人身伤害,有损其名誉,有悖相应法律规定,实不可取。

小偷被“挂牌”示众令其下跪

抓贼

  钱包暗藏铰刀 盗窃未遂

  5月10日,紫东芯座小区业主群,因一张“示众”照片而人声鼎沸。照片中,一身穿蓝色暗花衬衫的男子双膝跪地,双手绑在身后,眼角低垂,胸前挂着一张“小偷”的纸牌。该男子面前则摆放着一个黑色钱夹,一根皮带,三把小刀,两张身份证。

  当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双庆路的紫东芯座时,小区已恢复了平静。小区秩序维护队队长老徐及目击者回忆了这场热闹不已的“捉贼记”。

  临近中午,一名自称“田野”的男子,没有门禁卡,混在业主中间准备进入时,被门卫发现。盘问时,该男子对答,“找5栋2单元的张大爷,吃饭喝茶。”而2单元确有一位张大爷,门卫遂开了门。

  很快,站在物管办公室门口的老徐接到了在5栋发现可疑人物的呼叫。老徐疾步跑去,看到一个中年男子从一部摩托车下来,胳膊下夹着一个黑色钱包。男子瞥见穿着制服的巡逻员,便向反方向走,见老徐走来,男子又转回刚才的方向,才挪了几步,不走了,干脆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抽起了烟。

  在老徐与巡逻员又一番盘问下,该男子露出了马脚——将要去的5栋错指为6栋。老徐随即让该男子出示证件,但身份证上的照片与其本人完全不像。不仅如此,在该男子打开黑色长条形钱包时,老徐发现包里放着一把铰刀……互递了个眼神,老徐同巡逻员两人迅即一人一手抓住男子肩膀,继而反扣其双手,将其控制。

  示众

  挂上“小偷”标牌 令其下跪

  “干嘛抓我啊,我不是小偷啊。”将其带往物管办公室的路上,男子重复嘟囔,旋即引来不少住户。“小偷?”路过住户一边问着老徐,一边跟着进了办公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