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在大景区实施旅游综合执法

来源:新华社
2016-05-12 09:29:49

  新华社兰州5月12日专电(记者连振祥)从5月份起,甘肃省将在大景区建立旅游综合执法平台,过去那种旅游市场由旅游部门侧重管理的单一模式将得以改变。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获悉,大景区旅游综合执法平台将整合旅游、公安、工商、交通、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执法力量,统一指挥调度,统一受理旅游投诉举报,为大景区提供监管服务保障。

  同时,甘肃省将试点开展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启动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以游客中心为综合执法平台,在中心设立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旅游执法、旅游警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机构进驻服务中心,形成各部门联勤联动的综合监管机制,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另外,甘肃省政府确定,在嘉峪关市、敦煌市和各地条件成熟的大景区,试点推进旅游行政执法改革,探索建立案情通报机制,引导旅游者通过司法、人民调解等途径解决纠纷,提升旅游者依法维权、理性消费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