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投诉遭千条短信骚扰 网约车隐私安全谁保护?

来源:法制网
2016-05-11 14:38:00

  “**一下,马上出发!”这一定是你准备出门叫车时听到的最悦耳的声音。然而,如果你乘车遭遇问题,给了一个差评、拨打了一个投诉电话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因此遭到司机的骚扰甚至威胁呢?

  隐私安全一直是互联网面对的一大问题,当出行遇到“互联网+”,人们享受着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隐私被泄露的风险。由于乘客和司机可以轻易获知对方的个人信息,因此在现实中不乏遭遇到骚扰的案例。那么,网约车的隐私安全,该如何保护?

【新闻盘点】给网约车司机差评,遭报复威胁

  ◎ 女子给滴滴司机差评收1800多条骚扰短信

乘客投诉遭千条短信骚扰 网约车隐私安全谁保护?

  据浙江电视台报道,王小姐乘坐专车时感觉被司机骚扰,下车后给了该司机1星差评,没想到第二天开始就不断接到骚扰电话和短信,甚至有时一天就能收到1800多条短信!虽然专车公司回复已经将这名司机做了封号处理,可是王小姐仍在被骚扰。

  ◎ 情侣坐专车拒给好评 司机持砖头追打

  据《武汉晚报》报道,近日,武汉一对情侣用打车软件打车,但是途中闹得不愉快,下车后拒绝给司机好评,没想到该司机竟然持砖头殴打两人。虽然双方说法不一,但是该司机服务评论确实负评很多。

  ◎ 网约车司机赤裸开车乘客投诉后发短信威胁

乘客投诉遭千条短信骚扰 网约车隐私安全谁保护?

(微博配图)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天津一女乘客通过滴滴平台打顺风车,行程中,顺风车司机赤裸下身,仅覆盖一条五分裤。乘客向滴滴投诉后,该名司机被作永久封号处理。结果,司机竟然发短信威胁女乘客。目前该司机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 女子坐快车给差评 回家就遭司机电话恐吓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一女乘客打“快车”回家,由于认为司机故意绕路,下车时司机还强行要好评,她便只给了一星。没想到之后司机却发信息打电话骚扰。司机称差评导致无法拿奖金,扬言要她“睇住来,有排玩”。邓小姐随即向专车公司投诉,收到了客服发来的道歉回复。

  ◎ 专车司机私自加价 乘客给差评招来骚扰电话侮辱短信

乘客投诉遭千条短信骚扰 网约车隐私安全谁保护?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成都的唐先生因为发现专车司机私自加价8元,并给了对方一星的差评,却遭到了报复性的辱骂短信和电话骚扰。令他更郁闷的是,他把相关情况投诉给了专车管理方,客服人员表示将“严肃处理”当事司机。可20多天过去了,唐先生还未收到管理方反馈的任何处理结果。

  ◎ 女乘客称因给专车差评遭殴打

乘客投诉遭千条短信骚扰 网约车隐私安全谁保护?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的乘客杨女士从三元东桥乘坐专车前往丽都酒店东门广场。杨女士称,因司机态度不好,她用叫车软件给了司机一个差评,不承想遭到司机殴打致多处挫伤,背包内的钱包也被抢走。司机靳先生表示,双方确实发生过纠纷,但他并未打人和抢劫。一号专车称,已暂时封禁该司机,将全额垫付乘客医药费。警方表示已接到报警,此事仍在调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