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内大街塌陷涉事者李宝俊等人今日受审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2016-05-11 20:04:11

  去年7月28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宝俊、卢祖富、李海轮涉嫌犯重大责任事故罪一案。在法院审理期间,公诉机关因需要补充侦查,先后两次建议延期审理。今天,北京市西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宝俊于2014年5月至2015年1月间,违反建筑施工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将自己所购买的本市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93号内的建设改造工程委托给无建筑资质条件的被告人卢祖富的个体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被告人李宝俊要求被告人卢祖富超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内容,违法建设地下室,深挖基坑。被告人卢祖富除了负责管理、指挥施工外,还指派无执业资格的被告人李海轮负责施工现场管理、指挥等工作。2015年1月24日3时许,因基坑支护结构不合理、支护结构承载力不足、地下水控制不力,导致施工现场发生坍塌,造成东侧毗邻的德胜门内大街道路塌陷、北侧毗邻的部分民房倒塌破坏,西侧毗邻的德胜门内大街103号原礼堂破坏,南侧毗邻的德胜门内大街103号办公楼破坏,经鉴定,除部分被破坏的房屋外,上述直接经济损失为人民币5835234元。同时,事故还造成了德胜门外大街由北向南交通中断,德胜门西大街、鼓楼西大街和新街口北大街交通拥堵,并且影响相关居民和多家单位正常的生活和办公秩序。

  开庭时,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的事实、罪名进行了举证、质证,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三名被告人亦分别进行了供述并发表了辩解意见。被告人家属、部分被害人及代理人、多家新闻媒体旁听该案。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将进行评议,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