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日常教育常“恐吓” 3岁女娃看到民警拔腿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1 20:28:56

中国日报网讯  2016年5月11日10时许,湖北省丹江口市龙山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逻中发现路边有一个大概三四岁的小女孩,小女孩见到执勤民警后拔腿就跑,民警见女童表现异常,遂追上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

这一问不要紧,女孩忽然就哭了起来,边哭边对民警说“爸爸妈妈因为她不听话吵她了,说再不听话就让警察叔叔把她带走”,这才发生了民警穿着警装就害怕的跑开的一幕。经询问,小女孩叫小丽,今年3岁半,是丹江口市龙山镇镇一家理发店的孩子,民警将其带回家中。女孩的父亲李某愧疚的说“因为是农村人,不懂得教育孩子,有时候孩子不听话就会说再不听话就让警察把你带走之类的话”。民警教育后,李某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和自己的孩子说这类话了,如果孩子真的哪天走失了,就算遇到警察了她也不敢去求助了。

去年,全国的警察蜀黍都在发“不要告诉你的孩子如果他们调皮警察会把他们抓走”。一个真实案例,一个孩子被绑架,当时与警察就一步之隔,而孩子没有呼救,因为长辈用警察吓唬孩子让他觉得警察更可怕,从而错失生机,这样的案例近年还有许多。孩子因错误的引导而出现害怕警察的心理,真正遇到困难时那又该找谁求助,是否值得我们每一名家长深思?

特此,湖北省丹江口市龙山派出所特与辖区幼儿园联系,针对家长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再次呼吁广大家长朋友应该正确、健康的引导和教育自己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