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你逼非机动车无路走 天网取证让你吃苦头

来源:成都日报
2016-05-11 18:24:13

  “注意、注意,一辆车牌号为川AMV368的小轿车侵走人民南路三段非机动车道。”“收到、收到。”交警一分局指挥室民警通过对讲机将信息传到了路口执勤民警,在这辆车刚行驶到路口,就被民警挡获,驾驶员受到了罚款100元的处罚。

  昨天,交警一分局通过天网取证,民警现场处罚的方式,对机动车侵走人民南路非机动车道和违规掉头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一个小时的时间,一共有11辆机动车因为侵走非机动车道被处罚。5辆机动车因为违规掉头被罚,驾驶员被记3分罚100元。

  下午3点,在交警一分局指挥室,民警双眼紧盯着屏幕,通过天网将人民南路的情况看得一清二楚。“人民南路的车流量非常大,因此专门在辅道开辟了一条机动车道,但有的驾驶员仍然要侵走非机动车道。”民警告诉记者,这些侵走非机动车道的机动车导致非机动车无路可走,只能骑上人行道,非常危险。 (记者 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