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伪装“搭客仔” 贩毒被抓现行

作者:罗受成 来源:人民网
2016-05-11 17:46:55

  原标题:瘾君子伪装成“搭客仔”贩毒被抓现行

  近日,广东阳西县公安局程村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近段时间有人在程村圩镇一带贩卖毒品。经过细心摸排,民警最终锁定陈某光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6日中午,派出所民警通过布控,在阳西县程村镇某村路口一举将正在进行贩毒交易的嫌疑人陈某光及吸毒人员胡某、叶某相抓获,当场从陈某光身上及其摩托车搜出海洛因12小包、用塑料管包装的毒品海洛因19粒,经称量共1.82克。

  审讯期间,陈某光向警方供述了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陈某光早在1997年就染上了毒瘾,曾经被多次被警方抓获并处以强制隔离戒毒,可是每次从戒毒所出来,他又被“毒友”拉着一起吸毒。去年开始,没有经济来源的他打起了“以贩养吸”的歪主意。由于自己有着多次被查处的经历,陈某光认为自己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反侦察能力,为了逃避警方打击,他每次贩毒时故意乔装成搭客的摩托车司机,并将毒品藏匿于摩托车上,想着如果贩毒时遇到民警,开着摩托车也容易逃脱,然而他没有想到自己自以为的“小聪明”这么快就被民警识破。

  日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光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胡某和叶某相因吸食毒品成瘾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转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罗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