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继续深入开展治理滥用精神药品专项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16-05-11 17:46:55

  原标题:山西省晋城市部署继续深入开展治理滥用精神药品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4月7日山西省禁毒工作暨重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晋城市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晋城市禁毒委员会研究决定,治理滥用精神药品专项行动延期至2017年5月31日(2015年5月晋城市禁毒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治理滥用精神药品专项行动),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提高认识,健全体制。全面落实党委、政府禁毒工作责任,发挥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能,组织全社会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对精神药品滥用问题实施综合治理,形成组织领导到位、机制保障健全、基础工作扎实、宣传教育有效、执法打击有力的良好局面,从而实现精神药品滥用问题明显好转。

  二、明确职责,主动履职。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准确掌握本地毒情特点及变化趋势,分析各自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需要加强的方面,对一些共性、苗头性、潜在性的问题,坚持未雨绸缪,防范在前。

  三、强化监督,确保实效。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治理滥用精神药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禁毒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治理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5月份,市禁毒办将组织专人深入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对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全市通报,希望工作措施不力、效果滞后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认真对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各项具体治理工作,实现精神药品滥用问题得到有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