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武装贩毒案 抓获嫌犯28名

作者:杨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1 16:30:46

  中新网大连5月11日电 (记者 杨毅)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11日对外披露,该市警方破获一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贩毒案件,缴获冰毒3公斤、气步枪1支、火药动力枪1支,查扣毒资6万余元人民币,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

  据大连警方介绍,今年1月,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一名绰号“二哥”的人准备与蔡某交易100克冰毒,但因其得知蔡某被抓后即消失。贩毒上线人员“二哥”引起警方关注。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经查,“二哥”真实身份叫吕某,男,46岁,大连普兰店人。该人纠集社会闲散涉毒人员迟某、蔡某、田某、宋某等人,进行贩卖毒品活动。鉴于案情重大,呈报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很快,专案组逐渐摸清了吕某团伙人员的基本情况及贩毒过程。为了固定证据,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对吕某的团伙底层贩毒人员进行经分阶段收网,1月末至3月中旬,专案组分别在大连将该团伙成员田某、杨某等13人抓获;并在田某的住处查获气动力步枪1支,冰毒10克;在杨某携带的包内查获改装发令枪1支,冰毒100余克。

  4月17日,专案组获悉吕某从广东上线再次订购大量冰毒运往大连,专案组决定对该团伙进行统一收网。4月22日,专案组将吕某及其同伙抓捕,并将此次交易的毒品查扣。主犯到案后,专案组又在大连陆续将该团伙成员迟某、丛某、王某、邹某、张某、田某等20余人成功抓获。

  4月25日,专案组成员飞赴广东,在广州警方的帮助下将吕某上线李某抓获。

  至此,这起公安部督办的武装贩毒团伙案件全线告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