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诈骗出炉:骗子假借“营改增”名义办理契税退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1 16:04:29

  中安在线讯据淮北新闻网报道,“您好,我是国税局的工作人员,现在‘营改增’已经开始实施,您刚刚购买了房子,现在可以办理契税退税5000元,请您提供您的银行卡卡号和密码,国税部门将把税款退还至银行卡上。”近日,刚刚买了新房的李女士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说可以办理契税退税,这让她感到意外。

  5月10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近期不少纳税人与李女士一样,接到了此类电话或者短信,对方理由如出一辙,都是5月1日“营改增”正式实施后,国家为减轻纳税人负担,将为购房者办理契税退税,要求在购房者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这是典型的不法分子利用“营改增”名义,以办理契税退税为由实施的诈骗活动。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纳税人:“营改增”实施之后,国家层面暂未出台任何契税退税政策;市民不要相信身份不明人员有关退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提供银行账号和密码,必要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市民接到有疑问的电话和短信时,可拨打电话12366、2329063、2329023向国税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