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一小学附近商店现“喷血”口香糖 家长质疑

作者:贾虎强 来源:兰州晚报
2016-05-11 16:06:21

  5月10日,家住新港城附近的谭女士拨打热线4286666反映,新港城华侨实验小学马路对面的晨光文具店出售恶作剧口香糖.嚼这种口香糖能把自己伪装成口吐鲜血的样子,以此恶搞别人,而不知情的父母被孩子“流血”的样子吓得不知所措。家长称,这种“喷血”口香糖是三无产品,可能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

兰州一小学附近商店现“喷血”口香糖 家长质疑

浸泡后水变成红色

兰州一小学附近商店现“喷血”口香糖 家长质疑

包装内有红色粉末状东西

  家长:孩子口中“喷血”

  刘女士说,前几天她正在做晚饭,突然看到儿子满嘴是血,以为孩子出了什么事,在她的追问之下,才知道孩子只是吃了专门用来恶作剧的“喷血”口香糖,得知真相的她被气得哭笑不得。孩子告诉她,口香糖是同学在校门口买了送给他的。刘女士仔细观察,发现这种口香糖里面有红色颜料,她将口香糖放在水中,清水立马变成了红色。“拿口香糖时沾在手上的红色,打香皂都洗不掉。”刘女士无奈说。孩子们买这种口香糖时,店主还专门叮嘱说,是“喷血”口香糖,告诉家长里面的成分是西瓜汁,并不是色素。带着疑惑,她带孩子来到这家文具店,店主并没有将“喷血”口香糖摆在货架上,当有孩子问时,才会从柜台下面取出来卖给学生。刘女士觉得里面的成分值得怀疑,既然是西瓜汁,为何“藏”起来偷偷卖给学生呢?

  探访:“喷血”口香糖用来恶搞

  当天中午,根据刘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新港城华侨实验小学附近,正赶上中午放学时间。通过观察,记者看到几个小学生边走边玩,其中一个小男孩拿出了一块口香糖放到嘴里,嚼了一会,满嘴变成了鲜红色,嘴角还有“血”流下来,而另外几个小男孩哈哈大笑。虽然记者早有了解,但还是被吓了一跳。记者上前询问那位满嘴“鲜血”的小男孩,他告诉记者,自己吃的是“喷血”口香糖,以前经常用这个恶搞别人。

  随后,记者又看到两个孩子手里拿着一包三片装的口香糖,记者上前询问,才知道那就是“喷血”口香糖。这种口香糖外表看起来和“绿箭”口香糖差不多,封口是用胶带粘贴的,打开后有一股淡淡的薄荷味,白色的口香糖一端沾满了红红的东西,就连包装袋上也沾上了,不小心粘到手上的红色东西洗了半天也没有洗掉。记者注意到,这种名叫“神剑”的口香糖,不但包装粗糙,而且连生产日期和厂家地址都模糊不清。

  当问起口香糖从哪里买到时,一位小学生指着身后的晨光文具店说:“只有这里才能买到‘喷血’口香糖,别的地方都没有。”

  店主: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就家长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这家店进行了采访。店主说,现在的孩子都喜欢搞恶作剧,“喷血”口香糖刚到的时候,买的小孩子特别多。记者询问这种口香糖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危害,“里面的那个是西瓜汁,并不是色素,怎么会产生危害了?卖了好一段时间了,并没有什么危害。”店主笑着说。

  前来接孩子的王先生担心地说:“这些东西都是三无产品,西瓜汁沾到手上怎么可能洗不掉,那一定是色素,吃了会损害孩子们的健康。再说,恶作剧的习惯也不是很好。”

  “现在的青少年有很强的好奇心,凡事都追求刺激,但是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这些恶作剧玩具在一定程度上扭曲了孩子们的心智,长期这样,会影响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甚至,这些恶作剧会进一步演变成悲剧,造成严重后果。”一位老师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师和家长都对于这些“喷血”口香糖很无奈,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市场监管,彻查这些不良产品,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记者桑杰才让 实习生 贾虎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