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出“白富美” 男子见后不满报警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11 16:17:25

  中安在线讯据淮北新闻网报道,为见心爱的女网友,河北男子辗转来到濉溪经济开发区,因女网友与自己想象的完全不同,他报警称被骗。

  “民警同志,我要报警,我被骗了。”5月8日下午5时左右,溪河派出所接到一名操着河北口音的男子的报警电话。民警立即安慰他,并询问事情经过。

  这名河北男子告诉值班民警,自己姓鲁,只身一人从河北井陉县来到濉溪,为的只是和自己交往颇深的濉溪女网友见一面。他满怀着好奇和激动心情赶到约定地点,可在交谈中鲁先生发现,这个在网上谈吐高雅,自称是白富美的女子,在现实中完全不一样,并且在这个简短的见面中,该女子收取了鲁先生从河北带来的价值500元左右的礼品,还让鲁先生花费了200余元的现金来支付茶水费。

  女网友现实情况与虚拟网络中的差距,使鲁先生感到很失望,此外他还觉得该女子像网上传说的那种专门靠网恋骗钱的人。因为接受不了自己被骗,付出了情感和金钱,却是什么也得不到,所以鲁先生向警方报案,希望能给其他人提个醒。

  网络世界本来就是虚拟飘渺的,河北男子却天真地将虚拟和现实混为一谈。民警提醒,网上交友注意:不要给对方汇钱,无论其理由多有说服力;不要向对方提供个人信息和财产细节,诈骗者可能利用这些信息盗用你的身份进行其他形式的欺诈;不要让对方使用你的账户存款或转账,他人可能利用你的账户进行非法洗钱等活动;不要给对方发送不良照片,它们可能成为对方要挟你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