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不是一切 《爱丽丝梦游仙境2》引恶评

作者:西风 来源:新浪娱乐_特约
2016-05-11 15:47:00

  从目前的反馈来看,影评人们一致认为《爱丽丝梦游仙境2》特效出众,但剧情方面实在是太过糟糕。

特效不是一切 《爱丽丝梦游仙境2》引恶评

续集总是很难超前作 《爱丽丝梦游仙境2》就是一个例子

特效不是一切 《爱丽丝梦游仙境2》引恶评

烂番茄上新鲜度仅为20%

特效不是一切 《爱丽丝梦游仙境2》引恶评

Metacritic上的评分也很糟糕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五年前由蒂姆-波顿执导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取得巨大成功,成为“十亿美元票房俱乐部”的一员。如今五年过去了,迪士尼推出了《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基本保留住了原班人马,只有导演更换为詹姆斯-波宾(James Bobin)。迪士尼近两年推出的《奇幻森林》、《灰姑娘》、《沉睡魔咒》等真人童话电影无一例外取得成功,《爱丽丝梦游仙境2》能否延续这一势头呢?

  日前由詹姆斯-波宾执导、米娅-华希科沃斯卡(Mia Wasikowska)、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安妮-海瑟薇(nne Hathaway)、海伦娜-伯翰-卡特(Bonham Carter)、萨莎-拜伦-科恩(Baron Cohen)等众多明星主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2》举办首映礼,先期影评也已经出炉。从目前的反馈来看,影评人们一致认为《爱丽丝梦游仙境2》特效出众,但剧情方面实在是太过糟糕。Metacritic上这部影片的评分仅为39分,7篇媒体影评中只有1篇是正面评价,烂番茄上影片的新鲜度仅为20%,真的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下面一起来看看各大外媒的评价吧:

  《综艺》 40分

  以作家路易斯-卡罗尔光怪陆离的背景设定为画板、有些枯燥的时空穿越剧情为颜料,导演詹姆斯-波宾绘制出一段彻彻底底的原创故事。迪士尼近两年先后将不少经典动画改编成真人电影,几周前乔恩-费儒(Jon Favreau)执导的《奇幻森林》开画之后赢得满堂彩,如今接踵而至的《爱丽丝梦游仙境2》却是一部非常平庸的作品,对于迪士尼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倒退。

  《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或许无法青出于蓝,赶超前作十多亿美元的票房成绩,但这部影片拥有精致的布景和道具、炫目的CGI特效以及其他一些“看起来很美”的元素,要在商业上取得成功应该是不难的。新人导演詹姆斯-波宾无法为波顿标志性的黑色幽默找到合适的替代品,但由他来执导这部电影还算是一个靠谱的选择。从波宾之前执导的《布偶大电影》系列来看,他其实还是有一定喜剧天赋,这次在执导《爱丽丝梦游仙境2》时他也展现了对于不间断数字影像的掌控力。单看画面,《爱丽丝梦游仙境2》称得上是一部紧凑而连贯的电影,时不时展现一些华而不实的元素。

  这部影片最大的问题在于叙述上极其缺乏想象力。例如在1951年版迪士尼动画中,疯帽匠的癫狂被设定为一个先决条件。他曾有一句著名的谜语:“为什么乌鸦看起来像是一张写字台?”这个谜题其实是没有任何答案的。然而《爱丽丝梦游仙境2》却认为所有影迷需要最直白的解释,于是影片架设了一个完整的平行世界,通过毫无逻辑的设定、老掉牙的陈腐套路来与现实世界区别开来。除此之外,影片的剧情有时也让人搞不明白。

  从技术层面来看,这部影片没有任何问题。影片电脑特效尽管有时会惹人厌,但总体来看还是很棒的,场景设计也很精致巧妙。著名服装设计师柯琳-阿特伍德(Colleen Atwood)为影片设计的戏服奢华美丽,绝大部分演员的表演(尤其是海瑟薇饰演的白皇后)也都恰到好处。这部影片的问题显而易见:路易斯-卡罗尔的原著如此之优秀,导演为何视而不见,反而去参考《回到未来2》和波顿执导的前作?《爱丽丝梦游仙境》应该算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之外,波顿最不成功的一部作品了。

  Total Film 60分

  波宾顶替蒂姆-波顿,最终拍出一部狗尾续貂般的作品,萨莎-拜伦--科恩和海伦娜-伯翰-卡特是这部影片唯二的亮点。

  《好莱坞报道者》40分

  除了保留住了疯帽匠那种疯癫之外,德普还演出了脆弱和孤独,而华希科沃斯卡饰演的爱丽丝依然非常勇敢。然而爱丽丝的这段冒险故事就和片中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一样矫揉造作,波宾也没能将影片那种虚幻的风格和真实的情感结合在一起。

  《卫报》40分

  迪士尼推出的这部续作甚至比前作还要更烂。讲道理,爱丽丝在仙境的第二段冒险故事压根不值得影迷期待。

  The Wrap 35分

  《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成为一个最好的反例,告诉大家一部影片特效再出色,没有好的剧情和演员来支持,最终也是白费。这部影片拥有极美的画面,但这一点意义都没有。

  《环球银幕》30分

  影片中充斥着华而不实的电脑特效和牵强附会的古怪设定,这部影片比2010年上映的前作更让人烦躁、抓狂。

  (西风)

  (责编: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