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宾利女司机打人续:保安右眼保住 半年不能见光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5-11 15:53:00

北京宾利女司机打人续:保安右眼保住 半年不能见光

  经过十几天的治疗,小周仍有头痛、视力模糊等症状,但被打伤的右眼保住了。图为父亲从老家赶来看小周。

  北京晚报5月11日消息,北京顺义水木兰亭花园小区保安被打事件发生半月后,昨天(5月10日)有了最新进展。5月10日,小区业主代表和社区工作者来到顺义区马坡镇卫生院,看望了在这里接受治疗的保安小周,将爱心人士的捐款送到他手中。经过十几天的治疗,小周仍有头痛、视力模糊等症状,但值得庆幸的是,他被打伤的右眼保住了。

  昨天(5月10日)下午,记者在卫生院的病床上见到了正在输液的小周。由于眼压降了下来,他的右眼虽然眼皮仍是肿的,但已能微微张开,暂时可以不用手术了。“看东西还是不行,模糊。”小周所属保安公司负责人称,小周从北医三院转到了三九医院治疗,前两天刚出院。由于还是有头痛、头晕的症状,就送他来到卫生院输液。三九医院的诊断证明显示,小周的右眼有外伤性视神经病变、创伤性前房积血、创伤性虹膜睫状体炎等症状,需要调养。

  “比刚受伤时好多了,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医生说半年不能见光。”得知儿子被打后,小周的父亲从河北老家赶到北京。“我没电脑,是孩子姑父从网上看到新闻后告诉我的,第二天我就来北京了。”老周说,当他得知儿子被打的缘由时,心疼得眼泪直往下掉。“北京还是好人多,我们谁都不认识,还有这么多好心人来看我们,帮我们讨回公道。”

  保安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小周的医药费都是由公司垫付。前几天,公安机关和保安协会也有人专门来看望小周,并送来了慰问金。

  在水木兰亭花园小区,小周被业主们亲切地称为“小胖”。事发后,小区业主为他发起了捐款。昨天(5月10日),当业主代表将2.9万余元善款交到小周的父亲手中时,这位年过六旬的老农民竟然下跪致谢。

  小区所属的天竺花园社区也为小周发起了募捐,社区工作者们带头捐款,社区内的一些商户也纷纷慷慨解囊,共募集到三千多元善款。居委会主任周云将善款交到小周父亲手中时,老人抹着眼泪,表示一定教育儿子知恩图报,回报社会。

北京宾利女司机打人续:保安右眼保住 半年不能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