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贝尔为文章一句话疯狂减肥 一顿火锅拍板合作

来源:新华网
2016-05-11 14:09:00

包贝尔为文章一句话疯狂减肥 一顿火锅拍板合作

  由文章执导,包贝尔、宋佳、朱亚文、焦俊艳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陆垚知马俐》,将于7月15日暑期档全国公映。今日,电影曝光了一组“宅男的日常”主题剧照,包贝尔将宅男的一天展现得淋漓尽致,堪称“御宅族的真实写照”。

  同时,作为“资深宅男”的包贝尔,却因为《陆垚知马俐》这部电影暂时抛弃了“宅男”的身份——因为导演文章的一句“男主角要长得帅”,痛下决心努力锻炼,狠狠瘦了15斤,十分励志!

  和吴彦祖PK颜值?

  为一句“长得要帅”包贝尔疯狂减肥

  宅男的一天是什么样的?也许在早晨刷牙时,还会想象一下,今天是去吃顿大餐,还是去健身房锻炼?然而最终还是会像包贝尔一样,窝在家里上网、吃泡面、打游戏,唯一的交流贡献给了鱼缸里的鱼。今日,《陆垚知马俐》曝光的剧照,不仅是包贝尔在电影中饰演的“陆垚”的真实写照,也同样是包贝尔本人十分熟悉的状态。

  作为“资深宅男”的包贝尔,总结自己的生活就是“看书看碟打游戏,很少运动”。不过接拍《陆垚知马俐》后,因为导演文章对他提出了减肥的要求,包贝尔痛下决心努力锻炼,狠狠地瘦了15斤,十分励志。包贝尔自己也调侃,“文章导演对男演员的要求就是帅,我觉得我瘦下来后,这个戏除了我和吴彦祖,没有人更适合了。”

  一顿火锅拍板合作?

  包贝尔坦言:想要和文章学东西

  谈到此次和文章合作电影,包贝尔还爆料了一个小插曲:电影的制片人请包贝尔吃了顿火锅,提到了拍《陆垚知马俐》这部电影,并想邀请包贝尔来演“陆垚”。包贝尔笑称,“经常在饭局上有导演找我演戏,但吃饭时说的话不一定算数,不过这一回,这事儿真的成了。”

  包贝尔还表示,接拍这部电影的原因,除了剧本吸引他之外,导演文章也让他充满兴趣,更坦言“文章是特别好的演员,有很特别的表演风格,我觉得和他合作能学到很多东西。”不过,演员切换身份变身导演,也让包贝尔感到很有压力:“文章以导演的身份看整体,以演员的标准来要求我们,其实压力还是很大的。”

  比导演还想多拍几条?

  包贝尔自爆出道时“不要钱,只要台词”

  在拍戏过程中,导演文章“细节控”模式全开,“死抠”每个镜头,力求呈现最好的视觉效果,难免让演员们每一个镜头都拍很多条。不过,包贝尔对于导演的这一要求,却完全不觉得辛苦,甚至直呼“这是好事儿啊!”包贝尔还用好莱坞著名导演大卫·芬奇举例子,“大卫·芬奇一个镜头也要拍几十遍,有人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些中哪一条才是最好的’。”

  因此,在片场哪怕导演文章已经满意通过,包贝尔还希望能再拍一条,精益求精。早在包贝尔刚出道的时候,这种“戏瘾”的状态就有萌芽了,包贝尔每天跑上百个剧组,到处询问“要演员吗?我不要钱,给句台词就行!”这种对表演的热爱,在《陆垚知马俐》中更是得到升华,包贝尔不断在尝试能有新的突破,“认真琢磨表演,希望能让观众有回味。”

  电影《陆垚知马俐》讲述了陆垚(包贝尔饰)在上大学时重逢幼儿园同学马俐(宋佳饰),虽然彼此心存好感,但由于陆垚有严重的“表白障碍症”,只能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女神马俐与别人谈恋爱。而自此之后很多年,陆垚只能以朋友的名义爱着马俐,也与她开始了一段“友情不甘,恋人不敢”的情感长跑。

  《陆垚知马俐》由宸铭影业(上海)有限公司、海宁壹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君竹(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旗舰影业有限公司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