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受惊跑上高速路乱闯 警方围堵控制

作者:杨之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1 14:13:03

黄牛受惊跑上高速路乱闯 警方围堵控制

大保交警客串赶牛倌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张鹏翔 肖珩)一头黄牛在高速路上到处乱串,吓得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云南大保高速路交警接警后,及时将牛驱离高速路,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10日凌晨2时许,云南大保高速路交警接到驾驶人报警称:“高速路上平坡收费站附近有一头黄牛在飞奔,情况十分危急,请交警赶紧出警处置”。

  接警后,云南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值班民警迅速驱车沿着高速路进行巡查,直至凌晨4时30分左右,均未发现黄牛的踪迹。

  上午10时30分许,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在大理管理处监控中心值班民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开展“网上巡查”中发现:黄牛突然出现在楚大高速路保山往大理方向177公里处的车道内。

  接到通知后,值班民警立即再次驱车前去寻找,20多分钟后,民警终于在楚大高速路176公里处的行车道内发现了黄牛。

  该黄牛正在高速路上乱闯,疾驰而过的车辆看到黄牛时,都打方向紧急避让,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将黄牛驱离高速公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黄牛受惊跑上高速路乱闯 警方围堵控制

黄牛跑上高速路

  为确保道路畅通和黄牛不受到伤害,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负责赶牛,一组负责警戒,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随后负责赶牛的民警小心翼翼地跟在黄牛后面,将黄牛往1公里外的平坡收费站赶。10多分钟后,黄牛终于被安全地赶出了高速路收费站。

  黄牛被民警赶出高速路到了320国道后,仍然不听话,在320国道上乱窜。此时,经过320国道的车辆也很多,如果不将黄牛控制住,情况依然十分危险。

  由于黄牛受到了惊吓,要想在路上将其控制住,难度很大,也不安全。民警观察周围的环境后,决定把黄牛围堵到路边一个加油站内的狭小通道内,并将两头堵住,暂时控制危险局面。

  民警电话联系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公安局平坡派出所,请派出所民警协助抓捕黄牛。几分钟后,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公安局平坡派出所4位民警带着绳子赶到加油站。在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大家终于将受到惊吓的黄牛逮住。

  目前,因黄牛主人未能找到,黄牛已被民警移交平坡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