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阳台惊现求救纸条“我被绑架” 原来系姐弟恋纠纷

来源:重庆晚报
2016-05-11 14:07:46

  重庆晚报讯“我被绑架了、快来救救我、18-5” ……5月8日早上9点,江北区五里店派出所接到来自天辰苑的物管报案,小区业主捡到这样一张求救小纸条,可能发生了绑架案。

  捡到纸条的是16-8的王老太,她今年65岁了。当天早上,她去阳台收衣服,看到地上有一个东西。捡起来一看,一根扎头发的橡皮筋,绑着三个打火机。解开橡皮筋,一张小纸条露出来,写着上述文字。王老太慌了,赶紧找到小区保安。保安报警后,五里店派出所民警敲响了18-5的门。门很快开了——是一对年过七旬的老年夫妇。民警进去查看,家里没有其他人。民警排查楼上楼的下5号房,结果都没找到人。民警猜测,发现纸条的王婆婆住在16-8,很有可能是8号这套房子丢下来的纸条。民警观察地形逐一排查,认为只有17-8和15-8的房间才能把纸条扔到16-8去。当他们排查到15-8时,一直敲门都没有回应。民警跟业主张女士的父亲老张取得联系,让其马上来开门。

  门开了,民警冲进去发现卧室里一男一女相拥睡在床上。见到突然有人进来了,女子从床上爬了起来,交代了来龙去脉。

  原来,女子张芹芹(化名),今年40岁,离异无工作。男子王海(化名),今年28岁,也没有工作。两人于春节前谈了一个月恋爱,现已分手,但一直有联系。在处对象期间,王海为张芹芹共花了3万元。前日晚,王海开车接张芹芹,顺势去了她的住处。由于近日王海家人去世,急需办丧事,差钱,他这才想到了为张芹芹花去的钱,心里极度不平衡,要求她偿还。张芹芹没有收入来源,便拒绝了还钱的要求。“不还钱就不准走!”王海严厉地说,还把家里的门都锁了。两人争吵起来,张芹芹有些害怕,就写了这张纸条扔到了楼上还记错了房号。不久,两人吵累了。毕竟有感情基础,两人便相拥而眠,张芹芹也没有想到扔出去的这张纸条惹了这么大麻烦。

  了解事情真相后,民警忍俊不禁,把二人带回派出所批评教育了一番,并录了口供,判定这是一起经济纠纷,不是绑架案。五里店派出所所长彭浩呼吁读者,要有消警意识,报警后如果发现事情没有那么严重,只需要回拨办案民警的电话或110取消即可。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见习记者 余珂静 实习生 罗心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