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员工慧眼识别伪基站客户有惊无险钱财保平安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5-11 13:31:24

  德州农商银行小微贷: 速度+质量=客户满意度

  “啊?真的?才两天就批下来了?太感谢了,你们农商银行真是帮了我大忙啦,太感谢你们了……”在李大姐不断的感谢声中,客户经理挂上电话,又开始聚精会神地整理另一笔贷款资料。

  这笔仅用了两天的贷款,经历了怎样的速度与激情呢?

  4月15日,8:30,德州农商银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支行客户经理接到一位客户的咨询电话,该客户正是这位李大姐,李大姐焦急地说:“我是做建材生意的,现在想进点货,还差50万,可以用商铺抵押,我咨询了好几家银行,他们说贷款下来得需要一周左右,我着急进货,哪能等那么多天啊,你这边能给办吗?”待客户经理详细了解了李大姐的信息,便对李大姐说:“李大姐,听您介绍的情况,您基本符合我们的贷款条件,如果您资料齐全,我们三天就能审批通过,方便的话你现在过来就行。”

  4月15日,9:00,李大姐风风火火地来到德州农商银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支行,客户经理翻看了李大姐提交的资料,了解到李大姐资产状况良好,让李大姐填写了小微贷申请表等贷款申请材料,同时向行长汇报情况后,便与同事一起去实地考察,途中,客户经理详细询问了李大姐的经营历史、经营状况、家庭情况和资产负债情况。李大姐人也实在,并且很信任我们的客户经理,很高兴和我们分享她的经历,从家庭到事业,从家人到朋友……

  调查完客户已经到了中午12点半,为给客户及早办理此笔贷款,客户经理买了份泡面抓紧时间回单位,加班加点整理客户资料、做五表、开贷审会、录系统,这一忙,就到了晚上九点直到信贷系统关闭。

  4月16日,8:30,刚一上班,客户经理便把昨天没有录入系统的资料上传完成并提交。

  4月16日,14:00,该笔贷款审批成功!客户经理抓紧打电话给客户,也就有了最开始的那一幕。

  直到手里拿到德州农商银行的贷款证,李大姐还在惊叹:“你们贷款速度太快了,服务太好了,你们银行帮助我,我都记在心里了,以后我得把业务都转到你们这来,还要在我们圈里多给你宣传。”

  近年来,德州农商银行微贷服务中心秉承“调小、调散、调优”的信贷管理理念,不断拓宽思路、创新进取,通过对接德州市工商联、各大商会、创梦空间、电商协会以及飞马肉联等专业商业平台,先后研发了“冷链贷-第三方监管质押贷款”、“白领通-消费类信用贷款”、“理财质押贷款”等10余款微贷产品,旨在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个性化的服务。

  (鲁静)

  日前,一伪装农行客服的伪基站对客户发信息,并“指导”客户利用银行ATM转账,意欲达到诈骗的目的,未料到被经验丰富的农行员工识别并及时制止,一桩“李鬼”诈骗的案件至此画上了句号。

  4月19日,一客户匆匆来到农行德城支行营业部,神色焦急地询问大堂经理自助设备在哪里。看到客户如此慌张,大堂经理在引导其前往自助设备的同时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客户拿出手机短信,原来,客户收到发自95599客服的短信,内容大致为“我行于4月19日06:25扣除您1980元信用卡年费,如有疑问请咨询4009……”。

  客户收到短信后未及多想就赶紧致电该号码咨询,一男性接通电话后让客户告知了其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并要求客户前往银行网点自助设备按指定方式办理后续业务,否则会造成信用不良及更为严重的后果。

  大堂经理在听闻前因后果后,制止了客户的自助操作。随后将客户引导至低柜柜员处,先查明客户银行卡内资金尚未被盗取。然后对客户讲解伪基站诈骗的风险。见客户还是略有犹疑,指明手机短信发送人确为95599农行客服。大堂经理于是在百度搜索了中央台关于伪基站诈骗的各种新闻案例,客户方才恍然大悟。

  在客户明白事情的真相后,农行网点低柜柜员为客户资金安全着想,为客户办理了磁条卡换芯片卡业务,并删除了客户手机内的诈骗短信。大堂经理打印了关于伪基站诈骗短信的温馨提示张贴在网点宣传展板,并在LED上对防诈骗的内容进行循环播放,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与银行共同维护资金安全。

  (周立群 宫玉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