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查请人帮忙 朋友酒驾赶来也被抓

来源:华龙网
2016-05-11 20:21:50

  导读:无巧不成书,酒驾竟有“双响炮”!日前,渝北统景镇小轿车司机张某因酒后驾车被交巡警查获,情急之下联系了朋友李某前来帮忙开车。没想到李某当晚也喝了酒,并在赶来“救驾”的路上,被执勤民警查获,这种貌似电影里的情节着实令人唏嘘。

男子酒驾被查请人帮忙 朋友酒驾赶来也被抓

  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民警在统景镇统黄路开展酒驾整治工作。21时许,36岁的小轿车司机张某因酒后驾车被民警查获,其呼吸酒精含量为55mg/100ml,被民警依法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扣证6个月处罚。

  驾照被扣,车子怎么开回去?情急之下,张某通过手机联系了自己好朋友李某,希望他能赶过来帮忙把自己的车子开回家。“你别着急哈,我这就过来!”电话那头,李某满口答应下来。李某能在自己危急时刻出手相助,这让张某很是欣慰,于是,张某就在交巡警检查站等待李某到来。

  10多分钟后,张某终于见到了李某。但令张某感到纳闷的是,李某竟是被几个交巡警“带”过来的,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兄弟伙,你这是啷个回事哟?”张某不解地问。“哎呀!快别提了,我还不是因为怕你着急想快点赶过来,骑摩托车来的嘛,走拢了,看到交巡警我才想起来,晚饭时候我也喝了酒啊!”

  经呼吸酒精测试,李某呼吸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标准。

  原来,当天晚上,李某在家吃晚饭时自斟自饮了2两白酒,吃过饭不到九点就躺下休息了。“你给我打电话时我正躺床上睡觉,一接到你电话我就爬起来了,骑上摩托车就往这里赶,我晚上喝酒的事,当时完全没想起啊!你说这……这……忙没帮上,我又被查到了,你看咱俩这……唉!”

  民警对张某、李某酒后驾车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结合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给二人分析酒后驾车对自己、对他人的严重危害。张某、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民警对二人分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