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咖啡馆给“创业班”练手 学生边当店员边攒学分

来源:武汉晨报
2016-05-11 11:19:00

  学做咖啡、蛋糕和饼干,还能赚学分。昨天,记者从武昌职业学院内一家名为Sunshine Coffee的咖啡馆了解到,这家店实际上是该校酒店管理综合创业实训中心,学生一边当店员学手艺,一边攒专业课学分。

  该院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张秀玲老师介绍,咖啡馆是花了三个多月时间专门打造的,能够进行西点烘焙讲解、西餐模拟实训、调酒咖啡模拟实训等各项教学。咖啡馆“店长”、该校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刘铮介绍,9个店员经过面试、笔试,从该专业800多个学生中挑选出来,并成立“创业班”。

  学做咖啡就能攒学分,是不是太简单了?刘铮说,实际上每个“创业班”学生付出的都比其他同学多,他们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9点半都要在店里学习,且每个阶段由7个老师组成的考核组综合评判,考试合格才能获得学分。

  店员之一、来自仙桃的大一学生杜闯说,原先自己是急性子,在家里也很少做家务。但是来店里后,学会了做饼干、蛋糕,“五一”小长假回家还给父母露了一手,让他们刮目相看。“我想在这里积累点就业经验,为今后创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