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获“金基金TOP公司”等三项金基金大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1 10:51:00

  第十三届中国“金基金奖”近日在上海揭晓,凭借股债双优的投资业绩和综合实力,工银瑞信获得2015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大奖,旗下工银双利债券、工银纯债债券分获“五年期”和“一年期”债券型“金基金奖”。至此,2015年度工银瑞信共揽获13项来自中国基金业协会授权认可机构颁发的权威大奖,位居同业前列。

  良好的业绩是工银瑞信获得权威奖项认可的基础,2015年该公司旗下13只基金年回报居同类前十,其中7只居同类前三。Wind数据显示,2015年,工银瑞信旗下股票投资算术平均收益率达38.07% ,成立1年以上的16只境内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超过40%,超沪深300指数近35个百分点;旗下债券基金2015年的投资回报率为12%,均取得了超出市场和同业的超额回报。海外投资方面,2015年工银瑞信旗下工银全球精选和工银全球荣登同类QDII股票基金冠、亚军宝座。得益于优异的业绩,工银瑞信此次斩获分量最重的“金基金·TOP公司”大奖。

  今年一季度,工银瑞信继续保持股债双优的投资业绩,股票基金中工银文体产业、工银新蓝筹双双进入股票基金业绩前5;混合基金中工银新财富以3.34%的净值增长率居322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第6位;短期理财基金中工银60天理财B回报居同类首位;债券基金中工银双利业绩高居200余只同类基金首位,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也是一季度最赚钱的非货币基金。

  股债双优的业绩带动公司各项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2015年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9500亿,较上年增长近60%,持续居行业领先地位,其中公募规模、社保及企业年金规模、专户规模均居行业前五。与2014年末相比,2015年工银瑞信公募规模较上年增长近1900亿元,增长率达70%以上,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较上年增长逾130%,行业排名由上年的第十二位跃升至行业第六位,债券基金规模较上年增长逾125%,排名由上年的行业第三升至行业第二,是行业内发展最为均衡的基金公司之一。

  “金基金”奖是由《上海证券报》联合银河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等专业基金评价机构推出的基金业专业奖项,与《中国证券报》“金牛奖”、《证券时报》“明星基金奖”并列为国内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授权的三大评奖活动,工银瑞信一共摘得上述三大权威评奖活动颁发的2015年度13项大奖,位居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