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县商业街“太阳神”被曝涉嫌变相传销

来源:大公财经
2016-05-11 10:54:00

  大公财经综合消息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报道,前些时间,城口县出现了一些搞直销的个人及组织,如商业街“正都广告”楼上的“太阳神”直销点,以中老年人为直销对象,鼓吹自己的保健品具有奇效,能治疗人们久治不愈的慢性病,蛊惑了很多求医问药的中老年人。据悉,就在4月22日,“太阳神”特意组织城口的一批人参加了“太阳神”直销公司在重庆举办的一次大会,大会连开三天。参会者回来后个个精神亢奋,被完全洗脑,认为自己运气极好,既能买到灵丹妙药,又能把这些药卖出去轻松成为富翁。 

  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取得利益。1998年4月21日,中国政府宣布全面禁止传销《关于禁止传销经营活动的通知》。近年来,国家也在严厉的打击传销。 

  “太阳神”虽然有自己的产品,但是要成为会员,必须购买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价值为680元至10200元不等的产品,按购买产品数额的多少,成为公司不同级别的会员,获得经营资格。在运作过程中,以参与人直接和间接发展的会员消费和销售广东太阳神集团的产品数额为标准,按所构建网络中业绩对称的局数,结合会员级别计算并支付奖金。这是经典的“杀熟”式的、“金字塔”式的传销方式。“太阳神”直销集体游走在法律灰色地带,披着合法的外衣,掩盖诈骗行为。 

  一些长期患有慢性疾病的中老年人心智脆弱,遇见声称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犹如久溺之人抓住了救命稻草,对其深信不疑。我亲眼看到有的老人不顾家人的苦苦劝阻,毅然决然的把自己辛苦积攒的3万7千多养老钱拿去买“太阳神”直销集团生产的保健品、药品作为救命良药。一位受骗的老人可能会拉跨一个家庭,希望党和政府,为了社会的稳定,万千家庭的和谐,动用食药监局、工商部门等单位严查这些变相的传销组织,在这些组织造成严重刑事犯罪之前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