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起名坑孩子:"曹尼玛“”谢祖隆恩"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5-11 08:58:00

父母起名坑孩子:

  【奇葩起名!任性父母是如何坑孩子的】在中国给孩子起名字向来是件重要的事儿,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有许多人叫建国、国庆、爱国等,但如今....盘点奇葩起名!看任性父母是如何坑孩子的:要明天、黑东东等!

  记者集齐了杭州主城区16所小学、3548名一年级新生的名字,根据这份大数据做了一次调查,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孩子名字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字为:子、涵、宇、欣、轩、雨、浩、晨、嘉、泽。最霸气的名字当属城西一小学校的“谢祖隆恩”小朋友,他的妹妹则叫“谢祖圣恩”。

父母起名坑孩子:

  孩子的名字,往往寄寓着家长的理想、夙愿。如果从过时的、落后的,散发着陈腐味的封建历史文化糟粕中攫取古怪、离奇的词汇,给孩子命名,不仅让周围同学尴尬,更会让自己孩子尴尬。

  早年,一乡村有马、曹两姓人家,关系不好。曹家生儿取名“曹克马”,马家生儿于是取名“马肯(啃)槽(曹)”,两家仇怨从此更加深重,几代未能化解。

父母起名坑孩子:

考生起名叫是朕,还有个学生叫雍正

  2012年高考期间,一位名叫“是朕”的高考生红遍网络,她考上了南京审计学院,她的报到引起了众多学生和媒体的围观。而大家万万没想到的是,该校还有个学生叫“雍正”!同学们开玩笑说,“吾皇万岁,欢迎到南京微服私访!”

父母起名坑孩子:

武昌老人叫过清明奇葩名字麻烦多

  家住湖北武昌复兴路的过爹爹,今年70岁,平时爱好摄影,叫“过清明”。过爹爹说,他出生那天正逢清明节,所以父母就给他起名“清明”。每次他去买火车票,递上身份证时售票员总要对着他的照片多看一下,有时候还会问:“这是您的真名?”

父母起名坑孩子:

北京自住房摇出“律师”“要明天”等怪名

  今年6月,北京首次自住房摇号结果公示后,有网友发现中签家庭名单中出现了一些较为奇特的名字,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而北京市住建委、自住房开发商证实,这些奇特的名字均为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真实姓名。

父母起名坑孩子:

一笼烟雨:我一朋友叫孔龙,他妹妹叫孔雀。

  Regina-WRX:高中一个男同学名字是史好文,重点是他第二年有了个妹妹取名为史好湘。

  麋鹿乱窜-_:夏贞建_夏真贱,每次听辅导员点他名都以为在骂人。

父母起名坑孩子:

  Dyzily:初中教导处老师原名叫毕云涛,他妹妹叫毕云环,后来该老师总被笑话就改名了

  呆呆呆萌萌萌鹿鹿鹿:货船敬笛!我真不知道还有货船这个复姓原谅我读书少。

  Tanrry:我们幼儿园有个小朋友叫盛杰如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