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称慕尼黑袭击事件无关恐怖主义

作者:彭大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11 07:33:42

  中新社柏林5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巴伐利亚警方10日宣布,当天清晨发生在慕尼黑近郊一座火车站内的持刀袭击案件与此前渗透到欧洲的打着“伊斯兰”旗号的恐怖网络不存在联系。警方表示,犯罪嫌疑人有精神疾病,此次案件是一起“独立罪案”。

  巴伐利亚警方和检方在当天下午于慕尼黑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案件的具体经过。

  造成一死三伤惨剧的嫌犯是一名27岁、拥有德国国籍的男子,他于9日乘火车从黑森州来到慕尼黑。由于嫌犯身上没有足够的现金住旅店,他先是在慕尼黑主火车站过夜,之后来到事发的位于慕尼黑东部约35公里的格拉芬火车站。

  10日早约4时45分,嫌犯开始用刀连续袭击火车站内和站前广场上的人。据德国电视一台和《南德意志报》援引不同信源证实,嫌犯在行凶时高喊了“安拉胡阿克巴”(真主至大)的口号。

  其中一名被砍伤的受害者报了警,巡警于5点4分赶到现场后,嫌犯没有抵抗,被警方直接带走。

  不过,当地警方和检方经调查后认为,这名嫌犯的行为既没有证据表明与前述恐怖网络存在关联,亦与案发地格拉芬市不存在瓜葛——警方和检方认为他选择在此行凶是一次“偶然”的“独立罪案”。

  在对嫌犯的审讯中,他表现得疯癫,且证词前后矛盾。当地警方和检方认为,嫌犯患有精神疾病,他行凶时正在发病。嫌犯目前来看不会受到刑罚。

  据了解,嫌犯出生在德国黑森州吉森,此前做木匠工作,但于两年前失业。警方已经搜查了嫌犯位于黑森州格林贝格的住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