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企稳 多空短暂休整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日报
2016-05-11 06:31:58

  在连续两天大幅下行后,昨日市场呈现出一定的企稳迹象。尽管早盘依旧低开,但在白酒、航运股等二线蓝筹的带动下,沪指盘中几度翻红,接近尾盘之时,随着抄底资金的进入,股指继续顽强拉升,三大股指收盘均小幅翻红。最终,沪指坚守2800点,报收2832.6点,小涨0.02%,深成指报9793.2点,涨幅0.03%,至此,大盘也终结了此前两连跌的走势。

  昨日两市全天呈现出震荡整固走势,午后市场在航运、白酒等二线蓝筹板块的活跃带动下,市场盘中有所反弹。然而从整体来看,成交量再度萎缩意味着市场资金入场意愿仍维持低点,这也成为指数临近尾盘跳水的原因之一。盘面上看,航运板块午后异动带动市场走强,中海集运率先大单封上涨停,中国远洋、招商轮船、中海发展、中远航运等纷纷跟随大涨;白酒板块在前几日的调整后昨日再度走强,水井坊率先封上涨停,金徽酒、金种子酒、伊力特等也录得不错涨幅;国内猪价延续涨势,猪肉板块昨日表现较为强势,金新农、康达尔等涨幅居前。

  两市上涨个股数量较前两日有明显提升,达到1200只以上,跌停个股数量则不到30家。最终,沪指报2832.59点,涨0.02%,深成指报9793.21点,涨0.03%,创业板指报2054.22点,涨0.0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85亿元,深市成交2180亿元,两市共成交3465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显示出市场人气依然低迷。

  分析人士表示,自上周五两市快速下跌以来,从技术层面看市场已进入单边下跌中。短期而言,在经历连续快速的杀跌后,一方面市场杀跌动能会有所减弱,第二个方面市场短期有较大概率进行图形上的修复,因此市场在短期触碰支撑位或偏离五日均线太大后,有较大的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沪指上方面临均线的重重压制,从目前量能及盘中反弹力度来看,市场即便有所反弹空间亦会相当有限。因此,操作上而言,在单边下跌市场中有仓位的投资者应以逢反弹减仓、控制风险为主,而对于空仓的投资者切勿在空头行情中盲目抄底。

  本报记者 马玉宝